史上最嚣张偷油贼! 盗走军舰25万英镑柴油 皇家海军眼皮子底下作案!

国防部气炸了

最近加拿大油价持续居高不下,偷汽油的案件也日益猖獗,在大温地区的兰里,前段时间就抓了两个从货车上抽油的小毛贼。

这种小偷小摸的行为让人防不胜防,然而,和英国最近发生的一起偷油案件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

据《太阳报》(The Sun)报道,最近有一伙嚣张的犯罪分子在英国皇家海军的眼皮子底下,用了好几个礼拜,从一艘军舰上偷了大约25万英镑的柴油,成为英国最大的燃料盗窃案之一。

在一个高度安全的海军基地里发生了这样大规模的偷窃案件,简直就是打了军方的脸。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英国海军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据报道,被偷油的是一艘名叫堡垒号的军用两栖登陆舰,是英国国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最近停在普利茅斯的德文波特皇家海军基地进行整修。

这艘军舰重达19,560吨,载有325名水手和多达405名士兵,考虑到这艘军舰的规模,所需要的燃料也是巨大的,油箱里的油差不多能为一整个小镇发电。

军舰烧的柴油也能用在普通的柴油汽车上,最近英国的油价也涨到了创纪录的高点,因此,这艘军舰便沦为了偷油贼们的目标,

本以为戒备森严的海军基地会很难进出,但没想到的是,偷油贼们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偷了好几个礼拜的油,直到一名哨兵在对一个油罐车司机进行抽查时,这才发现油被人偷了。

不出所料,海军方面对此非常愤怒,虽说往好的方面想,军队里没有出内鬼,但身为保卫国家的军舰居然如此容易受到攻击并且毫无防护,真的是非常讽刺。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这一重大安全漏洞展开了紧急调查,不过可惜的是,当事情败露时,大部分的柴油已经在黑市上出售

海军专家认为,在国际局势如此紧张之时,这一事件的曝光,对国防部以及分包商巴布科克公司来说是一个大写的尴尬。

更让人感到后怕的是,事发的德文波特皇家海军基地,还是是英国的核潜艇对其绝密反应堆进行补充燃料的地方

这个庞大的海军基地占地超过650英亩,有15个干船坞,4英里的海滨,25个潮汐泊位和5个盆地,自1691年以来就是皇家海军的基地。

德文波特皇家海军基地

如果这伙窃贼不是偷油,而是偷些其他更危险的物品,那后果不堪设想。

前护卫舰舰长夏普(Tom Sharpe)对此表示:“这很不寻常,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

夏普称,他直到在海上有一个专门偷窃商业船只燃料的走私社区,但在海军基地从军舰上偷油,这完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堡垒号

不过夏普舰长不得不承认,停靠在岸边的船只因为它们的船员较少,并且承包商的所有权意识也较弱,因此确实容易受到各种安全威胁。

普利茅斯-萨顿和德文波特的议员波拉德(Luke Pollard)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表示:“从皇家海军军舰上偷取燃料不仅是犯罪行为,而且还是在国家危机时期,从我们的军队中拿走了稀缺资源。”

“随着武装部队面临越来越多的削减,如此大量的燃料被盗不仅令人尴尬,而且还对我们最安全的海军基地之一的安全提出了严重质疑。”

针对此事,英国国防部目前并没有进一步的评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