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次召回挡不住! BC生蚝祸及美国13州! 大温儿童爱吃零食也召回!

千万别再吃了!

前段时间,BC省的牡蛎就摊上事儿了,因被诺如病毒污染被召回。

从2月到3月,加拿大卫生部相继发布了六次召回通知,提醒零售商和餐馆不要出售、提供生蚝,可见事情的严峻性。

据报道,病毒已经导致至少279人生病。

六次召回通知,涉及了BC省多个牡蛎养殖、捕捞公司的数十款牡蛎产品。一时间,牡蛎从大温人的热销菜单上消失了。

可是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因BC牡蛎而导致的诺如病毒感染情况迅速扩散,甚至已经蔓延到美国的13个州,已知有91人生病!

4月5日,美国疾控和预防中心(CDC)通过推特发布食品安全警报:几个州的诺如病毒爆发和BC省的牡蛎有关。餐馆和零售商不应该继续出售可能受污染的生牡蛎。

美国疾控和预防中心发布声明称,与BC省生蚝有关的诺如病毒呈现爆发的形势,在美国已经蔓延了至少13个州,包括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等。截止日前,共有91个与食用受污染牡蛎相关的病例。

而在加拿大,279个病例分布在BC省、阿省、安省、萨省。

4月4日,美国疾控和预防中心(CDC)、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以及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以及美国各州、地方相关部门,已经对此展开了联合调查。

诺如病毒的症状主要包括腹泻、呕吐、恶心和胃痉挛。幸运的是,此次爆发没有导致人员死亡。

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牡蛎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不得不再次提醒华人朋友:甭管什么品牌的牡蛎,最近这段时间,咱都先别吃了!

沙门氏菌爆发费列罗召回奇趣蛋

这边牡蛎导致诺如病毒大爆发,殃及加拿大4省、美国十几个州。那边巧克力也出事儿沙门氏菌导致一百多人生病住院,其中大部分还是儿童!

于是,全球著名的意大利巧克力生产商费列罗(Ferrero)主动出击,召回旗下生产的部分健达品牌的奇趣蛋(Kinder Surprise eggs)

据了解,英国乃至欧洲最近爆发了由食用巧克力感染的沙门氏菌病症。仅英国就有63例,爱尔兰、法国、德国、瑞典和荷兰也有病例,总计高达134例。

欧盟卫生机构在声明中没有提到这和哪个公司有关,只是警告称,大部分病例是5岁以下的儿童,而且有出血性腹泻等严重的病症。

于是费列罗公司主动提出预防性措施,召回旗下的部分健达奇趣蛋。范围为公司在比利时阿尔隆的工厂生产的所有产品

其中包括Kinder Surprise 20g 和20g x 3、Kinder Surprise 100g、Kinder Mini Eggs 75g、Kinder Egg Hunt Kit 150g 和Kinder Schokobons 200g。

这些被召回的奇趣蛋,保质期在2022年7月11日至2022年10月7日之间。

目前,欧洲各国以及对此展开了联合调查,并发布了健达奇趣蛋召回通知

虽然召回通知里表示,其他工厂生产的奇趣蛋不受影响,而且产品主要在欧洲销售,看似和加拿大关系不大。但在网购系统如此发达的现代,没有什么是绝对的!

下周就是复活节长周末了,每年这个节日都是巧克力蛋最畅销的时候。那么今年家长们得稍微注意一下了。尽量用涂色彩蛋、玩具蛋等替代入口的巧克力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