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加拿大发现多例高致病性H5N1! 专家警告: 这是我们从未见过的!

或造成致命打击!

2021年年底,许多人都在期盼着,2022年会变得更好。但是现实往往很残酷……

新冠大流行不仅远未结束,许多国家纷纷爆发了第6波疫情不说,现在另外一个让人闻风丧胆的传染病——H5N1禽流感——又卷土重来了

在今年2月份,美国就已经发现了禽流感的病例,但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官网上一直都写的是:“对公众风险很低。”

然而到了3月底,情况急转而下……

据NBC News援引美国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的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以来,至少在17个州的商业和后院鸡群中发现了H5N1病毒,而这是从2015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

在2015年那场禽流感疫情期间,鸡蛋成本一度上升61%,去骨去皮火鸡胸肉的价格上升75%……

目前监测到的野生鸟类感染病例主要由对禽类有高致病性的H5N1型病毒引起

到了4月初,这场禽流感不仅没有停下,反而情况更加恶化了

这场大范围疫情已经蔓延至全美23个州,导致超过2700万只禽类被宰杀,并且引起了一波鸡蛋价格的飞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美国的鸡蛋价格涨至2.88美元一打,一下涨了52%,创下两年新高

而时下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随着春季鸟类迁徙,不少专家认为随着鸟类飞行至各地,这场禽流感将持续加剧

专家还表示担忧,因为禽类之间的持续传播可能会让禽流感病毒有更多的机会发生新的变异,可能会让本来不易传染给人类的病毒,变得更加容易发生动物传人的现象!

更可怕的是,这个病毒已经随着飞禽,传到了加拿大

此前,加拿大安省就已经发现了几例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禽类,而据今天最新消息,安省的一个家禽农场内确认了第5起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

除此之外,魁省今天也宣布:发现了3例禽流感病例

魁省政府发布了一份声明提醒民众注意:“公众应避免接触活的或死的野鸟。如果无法避免接触野鸟,应使用手套或双层塑料袋,并避免接触血液、体液或粪便。”

在加拿大监测到的H5N1禽流感病毒,同样也是高致病性的,可能让鸟类生病,导致咳嗽、打喷嚏以及种种反常行为。

加拿大野生动物病理学家Brian Stevens博士表示,这种高致病性的病毒不同寻常:“这种病毒导致大量野生鸟类出现严重疾病甚至死亡,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

还有专家担心,加拿大也会像邻国美国一样,大规模爆发禽流感疫情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安大略兽医学院(Ontario Veterinary College)教授兼副院长Shayan Sharif博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加拿大已经显示出禽流感疫情爆发的征兆

Sharif博士表示:“我们必须有效地控制住这种病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一旦加拿大也爆疫的话,理所当然,禽类的蛋肉价格将飙升,鸡蛋鸡肉可能从加拿大人的餐桌上消失一阵,并对整个产业造成致命打击

而且持续的病毒传播还会引发病毒变异,让它变异出可能更容易感染人类的变种……

目前,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已经紧急在安大略省设立了三个大规模家禽隔离控制点,以检测控制禽流感。

看来,不仅是人类,鸟类也要努力抗疫;2022真是太难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