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检查冰箱! 大温华人喜爱食品出事 卫生部紧急召回! 列治文人: 自己种还不行吗?!

干脆自己种来吃!

都说是“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可是在食品的生产、运输、存放过程中,一个步骤做不好,就会让食品变得不安全。

这段时间,BC省的牡蛎出事儿造成了270多人生病,人们还没缓个劲儿来呢,金针菇又出事了!

还是老问题:李斯特菌污染。

两年前,韩国的某款金针菇出问题,导致全球多个国家都出现了李斯特菌病死亡案例,在美国、加拿大、中国、韩国都引起了轩然大波。

没想到两年后,金针菇再次出事,而这次涉及的好像还是咱们国产品牌。

4月4日,加拿大卫生部称,因可能存在李斯特菌污染,龙盛(加拿大)农产品有限公司正从市场上召回明香牌(MX)金针菇。


此次召回范围很广,日期直接是4月4日之前的所有产品,统统召回!

而这并不是龙盛今年第一次召回金针菇。3月17日,旗下的“雪榕”牌金针菇就被召回,我们也对此进行过报道(详情点击)。

提醒各位华人朋友,家里近期买过金针菇的一定要检查一下品牌,该扔了扔,该退了退了,别有侥幸心理,因为被李斯特菌污染了的食材,表面不会变质也没有异味,很难看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李斯特菌生命力顽强,耐寒不怕冷。在低至零度的冷藏温度下仍可缓慢地生长,一般的冷冻也不足以将它们杀死。因此,李斯特菌也被称为“冰箱里的杀人菌”。

误食感染李斯特菌的食物会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呼吸急促、昏迷、甚至死亡。

 

一般孕妇、老人、儿童、慢性病患者等免疫力低的人群最为易感。尤其是孕妇,一旦感染,容易引起并发症或者穿透孕妇的胎盘屏障,导致流产,严重者危及生命。

如果实在是喜欢吃金针菇,记得把食物充分做熟,因为李斯特菌特热,高温可以杀死它们。

列治文又推出200个菜圃让居民种菜

最近物价上涨已经让人吃不消了,食品安全又出问题。与其花钱买又贵又没保障的食材,还不如自己种菜吃呢!可是自己种菜需要有个菜圃,家里没院子的岂不是没办法?

别说,列治文政府还真是想民之所想,前后建设了十几个社区花园、推出上千个社区菜圃给市民种菜。最近又新加了200个!

这个最新的社区花园位于列治文市中心,占地500平方米的农业土地保护区(ALR),是该市创建的第11个社区花园。

这个社区花园有200个菜圃地块。每个菜圃大约1平方米大小,里面已经装满了肥沃的土壤。市民们可以选择在里面种植蔬菜、水果、粮食或者花卉。

列治文市长马尔科姆·布罗迪出席开幕式,进行了剪裁并发表讲话。他说,四五十年前,列治文居民可以在自己的大后院里种菜养花,但随着城市人口密集,这越来越难以实现。所以市政府推出了这个“社区花园”的项目。

据了解,这200个菜圃地块已经被认领完毕。目前仍有大约500人在等待机会。


对自己种菜感兴趣的朋友,记得加入到候补名单中呀!咨询电话604-244-7377。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