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周末! 大温突爆枪击案 劫匪警察街头火拼 民宅搜出上膛步枪!

一片混乱!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温地区遭受了狂风暴雨的袭击。今天清晨,狂风导致素里、兰里数千户家庭停电,被刮断的树枝更是数不胜数。可怜路旁的花枝儿都被吹折了,树上刚刚长出的嫩枝芽也掉落一地。

被吹折的花

风雨后的大温街道

天气作妖,治安也不太平!就这么两天的功夫,大温地区竟然发生了多起和枪支有关的案件:有劫匪和警察火拼、有人被枪击身亡,还有的居民家中藏着上膛的突击枪!

先是素里发生了一起枪击案,48岁的被害人伤重死亡。

4月1日下午2点半,素里警方接到报告称在Whalley 的97 Avenue 的12600 街区发生枪击案。

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发现48岁的受害人克里斯托弗·雷蒙德·哈特尔已经中枪,伤势严重,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有目击者提醒线索,疑似两名犯罪嫌疑人骑自行车逃离现场。于是里皇家骑警一线警员、社区反应小组和低陆平原综合小组的警务人员联合行动,他们封锁了该区域,展开搜索,甚至还动用了直升机。


当时,沿97 Avenue 的126和128街道之间的双向交通都被关闭。

终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4月2日,警方发布说明会称,被害人没能活下来,在医院离世。BC综合凶杀案调查组现已经介入调查。

同时,40岁的达伦·埃利斯·斯科特被控二级谋杀。

 综合凶杀案调查组发言人表示,虽然案件还在调查中,但警方认为此次枪击事件是孤立的,与正在进行的低陆平原帮派冲突无关。

温岛、素里抢劫案

这边素里的枪击案造成一人死亡,那边温哥华岛上突发武器抢劫案,劫匪和警方展开了火拼。

4月2日上午11点半,温哥华岛的坎贝尔里弗市(Campbell River)发生一起武器抢劫案件。警方赶赴现场,和劫匪碰个正着,于是双方展开了互斗,并拔枪火拼。

后来,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被击中身亡。

无独有偶,就在温岛抢劫案的头一天,素里也发生了一起武装抢劫案。

一名嫌疑人在持枪打劫了一名女性后,又抢劫了另一个人的车辆。根据受害人们的描述,警方判定是两起案件同一人所为。

随后,警方锁定被抢车辆,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追捕。

在追捕过程中,双方展开了冲突,嫌疑人被警方击中,送外医院后死亡。

因为两起案件都设计警方开枪行为,所以警察监督机构——BC省独立调查办公室(IIO)已经例行介入调查。

据了解,当在涉及警察的情况下发生严重伤害或者死亡事件的时候,BC省独立调查办公室就会介入调查,不管有没有对警察不当行为的指控。

本拿比居民家中缴获上膛的突击枪

大温地区的枪支泛滥问题真是让人头疼,由此带来的暴力犯罪搞得人心惶惶的。谁能想到,一个普通居民的家里竟然藏着上了膛的突击步枪呢?

4 月1日BC省法院保释听证会上,警方公布了一起案件。

3月24日晚上9点,本拿比警方接到报告,有人在Capitol Drive 5200 街区的公寓里,看到一个男子抓着一个不断尖叫求救女子。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一个房间里传出骚乱声。警方敲门却遭遇无理谩骂,于是破门而入,并及时制服了试图逃跑的犯罪嫌疑人。

警方随后对该公寓套间进行了搜查,发现一支步枪的枪托从床垫下伸出来。

拿出后才知道,原来是一把带有大容量弹匣和18发弹药的SKS突击步枪!而且一发子弹已经上膛,随时都可以发射!

突击步枪示意图

更危险的是,这是一栋木质公寓建筑,一旦射击,子弹会很轻易地穿透石膏板墙壁,造成无辜人员伤亡。

目前,28岁的犯罪嫌疑人安东尼-艾萨克-维邦德(Anthony Isaac Vipond)被警方逮捕,并面临5项不同的武器罪指控。

唉!说起来,大温地区的枪支泛滥问题真的是都快要成灾了!枪支原本是公众用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如今却搞得人心惶惶,大家甚至是连气球声都听不得了!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