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女子染疫后反复咳嗽发烧 以为是长新冠 最后竟确诊癌症: 世界毁灭了!

警惕这些类新冠症状

30岁的女子辛莉Sinead Hudson在感染新冠后和别人一样出现了一系列的类感冒症状,她以为这就是“长新冠”了。

 

万万没想到,这一次咳嗽发烧,与新冠无关,当她最终走进急诊室检查这久烧不退的情况后,她被告知:“你得了急性白血病”。

 

今年1月,辛莉和丈夫去到一个岛上休假,也顺便去找找新房子。结果丈夫先感染了新冠。

 

辛莉之前身体向来健康,在丈夫感染后,他本人倒没什么事,辛莉却身体一直不舒服,感到虚弱和疲倦。

 

辛莉认为,大概是不同人感染新冠反应不同的原因吧。

 

但是,辛莉的症状却一直持续:“我一直咳嗽,发烧了整整两周甚至更久。”

 

“我开始服用退烧药,但一旦退烧,体温又很快会再次飙升。”

“到了1月中旬,我感觉自己病很严重了,吃不了东西了。”

 

但是直到这时候,辛莉依然认为这是新冠在作祟。她苦苦地在家隔离,没有去寻医。

 

1月21日,当辛莉再一次发烧到41度,这时候的她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

 

丈夫见状,坚持应该去医院检查。辛莉这才进了急诊室。

 

“我认为这只是长新冠,希望他们能给我一点抗生素,这样我就可以回家了。”当时的辛莉,还认为自己是因为染疫,但医生显然比她要更谨慎,医生决定要给辛莉进行骨髓活检。

 

 

很快,活检结果出来了:“你得了急性白血病。”医生说。

 

听到这句话,辛莉如遭五雷轰:“一切都变得苍白,我的耳朵嗡嗡作响。我的大脑停止了运转。我无法接受他对我说的任何话。”

 

“然后我有一种世界毁灭了的感觉,我想活命。我无法形容那种求生欲。”

 

辛莉得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巧合的是,她的表弟 10 年前也患上了这种白血病。

 

这是一种罕见的白血病,每年在英国约有 790 人被诊断出来,但却是儿童中最常见的白血病类型。

 

辛莉开始了她的化疗,剪去金色的长发她虽然心痛,但也接受了这一惨痛的事实。

 

在化疗期间,她想趁着自己还有精力多做点有意义的事,于是发起了社交媒体的活动,提高人们对血癌和相关慈善机构的认识,又发表文章提高人们对干细胞登记的认识。

 

现在,辛莉还在化疗期间,暂时没有到需要骨髓移植的阶段。

 

希望她能战胜癌魔,早日康复。

 

这里也想提醒大家,反复发烧不是小事。大流行之下,很多人可能因为看医生不方便或者害怕感染,又或自我诊断是新冠,在身体出现异样的情况下,选择在家扛着。

但有一些可能与新冠或新冠后遗症很相似的症状,却也可能是其他严重疾病的先兆,千万不要大意。

 

像白血病的常见体征和症状就包括:

 

发热或寒战

持续性疲劳,虚弱

频繁或严重感染

体重意外下降

淋巴结肿大,肝脏或脾脏肿大

容易出血或瘀伤

经常鼻出血

皮肤上有红色小斑点(瘀点)

 

很多人在确诊该病之前都十分健康,时至今日,人们还没有找到白血病的确切病因。它和环境污染(如房屋装修污染)和遗传等都密切相关,且发病率还在逐渐上升。

 

警惕身体发出的信号,希望所有人平安健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