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耶鲁曝丑闻 女高管狂贪4000万 买4豪宅+6名车! 过上富婆人生!

耶鲁大学是全球赫赫有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它凭着悠久的历史、斐然的教育成绩和颇有特色的管理而举世闻名

万万没想到,这样一所治学严谨的高校却爆出来管理丑闻:医学院财务行政高管竟然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款达4000万美元!

而且此人非常高调,侵吞的钱也没藏着掖着,而是用来买豪车、置房产、添奢侈品,和家人一起过着奢华的生活,竟然长达8年都没人发现!

 

事情曝光后,美国警方依法将其逮捕,等待她的可能是长达23年的牢狱之灾。

3月29日,美国联邦检察官对此案进行了发布会说明,北美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案件的细节相继流出。

根据检方消息,这名侵吞公款的人名叫杰米-佩特罗-科德林顿(Jamie Petrone-Codrington),自2008年进入耶鲁大学医学院工作,被捕前担任耶鲁大学医学院的财务行政主任一职。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科德林顿有权直接批准购买1万美元以下的公用电子产品,无需报备。


2013年起,科德林顿就利用职权之便,以学校的名义大量购买微软Surface Pro的平板电脑和iPad,然后将它们转手卖给纽约州的一家公司,并让对方把钱汇到她和丈夫共有的一家摄影、视频制作公司。

“聪明”的科德林顿将每单的金额控制在1万美元之下,所以流程上畅通无阻。

开始的时候,她只是偶尔这么干,后来欲壑难平,胆子也越做越大。2021年,科德林顿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就相继订购了8000多台平板电脑,价值210万美元!

她在给学校管理人员发送的邮件中谎称,这些设备是在学校进行某些医学研究时所需要的。

就这样,科德林顿在8年的时间里总共给耶鲁大学造成了4050万零4200美元的损失。

中饱私囊的科德林顿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据统计,她和丈夫贾米耶-科德林顿(Jamyes Codrington)利用这些钱,前后购买了6辆豪车、4处房产、数不清的奢侈品,两人还经常去欧洲度假。

2021年她与丈夫在意大利合影

2021年7月两人在佛罗伦萨旅行

 

2014年和2020年购入的两辆奔驰车

2017年的红色路虎和2015年的黑色凯迪拉克

另一辆豪车

价值5000美元的路易威登包

标价1500美元的踝靴

在佐治亚州购买的房子

 

在康涅狄格州有3处房产

巨大的亏缺终于让学校觉出不对劲。2021年8月,耶鲁大学在掌握了“疑似犯罪行为的证据”后,向康涅狄格州警方报警。

联邦调查局在收到耶鲁大学官员提供的信息后,于2021年8月底对科德林顿进行了调查,一周后她被逮捕。

她的丈夫却没有因此被指控。

检察官还表示,科德林顿在2013年至2016年的纳税年度提交了虚假的联邦纳税申报,其中她谎称那些侵吞的电子产品出售款为商业支出,而2017至2020年度,她没有提交任何联邦纳税申报。

这意味着,她总共诈骗了美国国税局640多万美元!

就在本周一,42岁的科德林顿承认自己犯下了电信诈骗罪和提交虚假纳税申报单罪。

美国康涅狄格州地区检察官称,法院将于2022年6月29日对其罪行宣判,预测她可能会面临长达23年的联邦监禁。

据了解,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科德林顿同意交出她账户中被查获的56万美元,以及6辆豪车和名下的4处房产。这些钱将用于向耶鲁大学和政府进行赔偿。

目前,科德林顿以100万美元的保释金做担保,获得暂时的自由,等待6月的宣判。这或许是她最后的自由……

作为知名高等学府的高管,科德林顿本来拥有美好的人生。但是因为贪婪之心,却让自己可能余生身陷囹圄。真是,一把好牌打的稀巴烂。

耶鲁大学发言人也表示:“自事件发生以来,耶鲁一直在努力找出并纠正内部财务控制方面的漏洞。”

也希望别的高校能引以为戒,加强内部管理,别跟着闹出来丑闻。毕竟,对于一所实力雄厚的高校来说,被盗4000万美元也许还好,但导致百年名校的声誉受损可就有点儿丢人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