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 BC省诺如病毒扩散 279人感染! 华人最爱的这海鲜千万别碰

最近还是别吃了

身在依山傍水的温哥华,许多华人老饕都爱极了这里丰富的海产品——尤其是步入英文里带“R”的月份,肥美的生蚝成了许多人必吃的美味。

不过,最近爱吃生蚝的朋友们可千万要小心了。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官方宣布境内爆发诺如病毒,或与BC省出厂的几种生蚝有关

据统计,目前BC省、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安大略省都有报告居民染疫。截至3月30日,共报告病例279例,其中有262例发生在BC省内。另外,安大略省确诊了15例,艾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各确诊一例。

官方表示,尽管目前无法确认是否所有人都感染了诺如病毒,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都是因服用生蚝后出现了一些肠胃疾病从而就医。

根据PHAC的说法,政府已经在2月18日、3月20日、3月23日和3月27日对不同品种的生蚝发出了召回令,这其中涉及了多个品牌。

像是Stellar Bay、Taylor Shellfish、Pacific Rim、Daily Fresh等海产公司都有部分生蚝感染了诺如病毒。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亦指出,由于诺如病毒个案激增,BC省内的数个养蚝区已经关闭。

由于病毒的蔓延,加拿大食品检验局PHAC表示还将进一步进行调查,因为还有更多产品可能被召回。

所以,即使您没有购买上述品牌的生蚝,最近也还是稍有忌口,避免风险。

针对目前BC省内爆发的诺如病毒,PHAC还给出了以下建议:首先是切勿购买或食用已在召回品牌的生蚝,其次是要避免生吃生蚝,如果要吃生蚝的话必须煮熟以降低患上食物中毒的风险。正确而安全的生蚝处理方法是将其加热到90摄氏度以上至少90秒。

许多朋友都已经接受了BC省本地这种现开现吃的生吃法儿,挤几滴柠檬汁或是配合tabasco sauce——BC省的新鲜生蚝确实很鲜甜,生吃腥味也不重。但为了安全和健康起见,最近还是别生吃了。

专家介绍,诺如病毒不可小觑。患者感染后通常会在24至48小时内出现肠胃炎症状,这种病毒不会有所谓的抗体,感染一次后仍会有再次感染的风险。其主要症状包括恶心、腹泻、呕吐和胃痉挛。其他症状可能包括低烧、头痛、发冷、肌肉酸痛和疲劳。

婴幼儿、老年人和体虚者严重可导致脱水,少数人或严重致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