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寒! 华人爸爸与同胞发生口角 竟被对方开车活活撞死! 儿子痛求公道!

这样的恶意令人心寒

疫情时期,针对亚裔和华裔的仇恨犯罪疯狂飙升

就在3月30日,一位70岁华人女子Lin Mei到家附近药房取药时,竟然被其他族裔的犯罪者从身后捅了一刀,当场右肾脏被刺穿!她因为内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嫌犯则撒腿逃跑。

不过好在这位华人女子在一位华人同胞的帮助下,经抢救后成功挽回一条命;警方也将此案作为仇恨犯罪开始调查

可见,在面对种族主义犯罪的时候,来自同胞的支持和华人社区内的凝聚力是十分有帮助的。

然而,在这个最需要团结一致的时刻,却发生了令人心痛的事……

也是前不久在唐人街,两华人与7旬同胞发生冲突,谁知仅因置气,这两人竟然开车撞向老人,最终致人死亡!

据《福克斯新闻》《世界日报》等媒体报道,这起悲剧发生在美国加州奥克兰的唐人街。

3月18日傍晚6点半左右,在唐人街Alice Street夹8th Street附近,发生了一起车祸:一位66岁的老人梁志豪(Chi Ho Leung)与两位华人同胞发生争执,之后另外一方坐进一辆轿车,开车冲向这位七旬老人

据事发地点附近的监控录像显示,事故发生前,梁志豪曾快速跑向一辆车,而与他发生争执的另外两人也走向一辆的车子。

事发时的视频也被曝光,可以看到这两人坐上车辆之后,倒了个车,然后以很快的速度开向了梁志豪!

他向后退试图躲开,没想象到车子竟然冲上人行道,撞上梁志豪之后,又往前开了几米才停下来,梁志豪也被巨大的冲击力甩出去,摔在了地上

还有一段监控视频中,驾驶肇事车辆的两人在街头拦下警车,似乎在向警方询问些什么,但警车仅停留了片刻便又开走;

肇事者在街头拦下警车

车祸发生之后,梁志豪被伤到头部,被紧急送往医院,昏迷了8天后,他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梁志豪的儿子(Kan Leung)表示,现在希望寻求帮助,查明父亲被撞死原因,为父亲讨回公道

他说:“我很震惊,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肇事者为什么要用车来这样撞击一个人?”

据他的描述,父亲携全家人于26年前移民到美国,因为他有赌博问题,想在美国重新开始;但可惜的是,他的赌博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还因此与家人决裂,所以才会住在唐人街的这辆卡车里。

监控中梁志豪跑向的卡车,正是他在唐人街的“家”……

但Kan也说,父亲是一个好人。就在事发前几周,Kan才去唐人街探望父亲,还给了他一笔钱,梁志豪当时还表示,会用这些钱来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

Kan说:“如果他不把钱用来赌博,而是用在好的方面,我会给他钱,这没关系……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但他绝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人世。”

而另外一方,有知情人士透露,媒体报导引用的视频并不全面,让人误以为是一起随机袭击。但实际上,肇事车主华人曾和梁志豪发生过争吵,因为梁志豪用铁锹击打肇事车。

这一幕被肇事车上摄像头拍下,报警的也是开车撞人的车主

当地警局发言人并未证实梁志豪用铁锹击打车子的说法,只说因为目前事件正处于调查中,所以无法公布案件的细节,但警局凶杀科正在调查

双方各执一词……而当地华人社区的商会主席,以及同乡会的安全负责人对此都认为,即使梁志豪真的有用铁锹打车子,但肇事的司机也千不该万不该一时冲动,开车撞人致人死亡

3月31日,梁志豪曾经居住的卡车还停在事发地点附近,能看到车子里放满了许多生活杂物,还有一盆已经干枯的鲜花。

在当地唐人街安全队的队员David Cheng说,他跟梁志豪是10多年的好友,两人曾经一起在中餐馆工作,退休后经常在当地进行志愿工作,他对梁志豪评价很高,说他非常乐于助人

“他真的是个非常善良的好人。”

有时,David在唐人街巡逻完毕,出于安全因素,两人会相约结伴回家;而现在,David却再也看不到好友冲他招手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