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KPU紧急闭校 警察地毯式搜索! 天车上两人持砍刀袭击 治安又炸了…

治安真的不太行啊!

近来大温地区接连频发社会公共治安事件,动不动就是凶杀、抢劫、袭击,更恐怖的是一些公共场合诸如商场、学校最近也发生了许多十分危险的事情。

昨天下午,KPU素里校区发出紧急警告。据公共安全部门报道,素里RCMP收到消息,称KPU素里校区内有潜在的紧急的威胁,KPU官方宣布暂时停止课程直到下午4点,所有校内人士就近避难,而所有不在校人士请避免来学校。

“停课”、“就近避难”,这样的字眼让人毛骨悚然。以学校采取措施的严重程度,许多人都猜测是不是学校里发现了炸弹,又或者有人提前告知,要进行目标性的凶杀。

警方声称接到了匿名的威胁电话,说要对学校做出危险的行动,但并未具体说明要做什么。警方也是出于高度警惕,以防万一才联系学校要求停课的。

不过经过昨天下午一整轮的地毯式搜索,警方并没有在KPU素里校区的校园内发现任何可疑人士或物品。学校的紧急状态也被解除。

目前警方仍在继续调查这通电话的具体信息,不知道是真的阻止了一场灾难,还是有人在故意恶作剧。

但最近温哥华警方接到了许多次这样的威胁。比如3月21日,Stanley Park发现“可疑包裹”,疑似是炸弹。

3月2日,温哥华Marine Drive天车站也是发现疑似“可疑包裹”。

虽然这些事情最后也都是虚惊一场,但公共场合有这样的风险,普通百姓想想还是觉得后怕。


除KPU这起突发事件外,本拿比Burquitlam区域的天车上还发生了一起非常恶劣的砍刀袭击事件。

据CTV News报道,3月10日下午六点左右,本拿比皇家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天车上持刀伤人,一名男子被两名嫌疑人追赶。

警方接警后前往最近的天车站——Burquitlam车站,受害人一路躲闪,甚至急中生智抄起了地上放着的交通锥来阻挡。但受害人仍然头部中刀。警方在发布会上表示,受害人头部有大面积的撕裂伤,目前正在住院治疗,预计需要进行多处缝合。

警方对嫌疑人进行了调查,已确定他们的身份——竟是两个青少年,一个16岁,一个17岁。由于受到《未成年保护法》的保护,更多有关嫌疑人身份的隐私信息不会被公开。

管他们是不是孩子,不管他们出于什么目的,在天车上砍人这种事件本身就够恐怖的了!

昨日,Port Coquitlam区域还发现了一起疑似的凶杀案。Coast Meridian Road的3100街区,有一名男子被发现死亡。死者41岁,目前凶杀调查小组和BC验尸官服务中心正在配合调查中。

近来,大温地区发生枪击案和凶杀案的频率越来越高了。根据温哥华警察局官方统计,今年1月持攻击性武器的相关案件就有63起。

而这种苗头从去年就有了。2021年对比2020年,温哥华地区的暴力犯罪率有3个季度都在增加,最高增加了12.8%。

治安问题激化,华人朋友们平日里要多加小心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