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冤! 大温华人为省钱 冬天在家裹大衣死撑 看到电费单哭了: 500刀?!

太委屈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咱温村人的2022生活现状,那就是:难。

真是太难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在涨价:房价涨,房租涨,汽油涨,肉菜涨,米面涨!于是网友们各种支招减少开支:比如不开车了坐公交,生活用品去一元店买。

本以为都“消费降级”了,日子总该好过点儿吧?结果,Translinks上周宣布公交系统即将全线涨价,一元店(Dollarama)昨天也声明即将开卖“5元”商品……

唉,一声叹息。

就在“涨”声一片的情况下,BC水电(BC Hydro)发话了,4月1日起,降低电费的费率!

能源部长Bruce Ralston还发表了感言:“可负担性是我们政府首先要考虑的事情。我们会继续与BC Hydro 合作,为居民们争取到可负担的、有竞争力的电费价格。”

“我们还同时采纳了几项建议,希望通过一些措施来帮助民众降低账单费用。”

BC Hydro 总裁Chris O’Riley也表态:“一直以来,我们公司都为BC省居民提供了洁净可靠的电力,而且电费的费率一直是北美最低的。我因此感到非常自豪!”

这两人的讲话,听起来真是让人心潮澎湃啊,可是这次电费到底能降低多少呢?

公告称:自2022年4月1日起,BC省电费的费率将会降低1.4%。所以如果你家的电费平均是300加元/月,那么你将会节省4.5加元。

好吧,在全世界的电力、天然气都疯长的情况下,BC省能做到不涨价还降价也算是有诚意了。对于是不是杯水车薪,大家也就不必较真了。

不过,之前BC Hydro 也说过,这次降价其实是电费“费率调整3年计划”的一部分,而总计划是3年内平均每年上涨1.1%。

按照这一计划,2022年4月1日起,费率降低1.4%;2023年4月1日起则会上涨2%;2024年4月1日起继续上涨2.7%!

这操作,真让人有点“白高兴一场”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为止,该计划仅获得了BC省公用事业委员会的临时批准,这意味着,目前的变更仅在2022年适用,2023年和2024年的增长计划还没有获批。

事实到底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华人租客每月被多扣几百加元电费

这边BC Hydro 在宣布全省电费即将降价,那边本拿比一个华人朋友为每个月多扣的几百加元电费苦恼不已!


这个华人朋友自称L,在本拿比Brentwood地区租住了一房一厅的公寓。因为种种原因,她并没有开暖气,连大功率家电都没有使用。但奇怪的是,每个月的电费却很多,从200加元到500加元不等。

而她隔壁邻居家不仅开着暖气,还天天使用洗碗机,但每月电费只有80加元。

这对比,也太悬殊了!

本拿比公寓示意图

于是L女士就打电话给BC Hydro ,结果客服却称,可能是她开了暖气却不自知。于是她就按着客服的指示,将电闸关闭了几个小时。

万万没想到,隔天看电表数字的时候,发现电表不仅照跑不误,还比平时高了不少!

这情况,堪比灵异事件啊!

感觉的事情非常有蹊跷,L女士再次致电BC Hydro。结果第二个客服表示这种私自检测的行为不受认可,需要申请水电公司的“智能电表断路器测试”,而且如果测试没问题,申请人需要支付180加元的费用。客服并不推荐这种方式,委婉劝退。

无奈之下,这位华人朋友只好请大楼的物业管理处来帮忙做一个初步的检测。


结果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即便在L家全部电源都关闭的情况下,电表依然是跑的!

管理处还透露了一个关键信息:隔壁住户的电表数也不正常,不过和L家相反,他们家是低得不正常。

L女士之后又跟BC Hydro反应情况,请求检测。结果上门检测的结果让人震惊:原来这两家的电路线搭反了!长久以来,他们都在为对方付电费!

可怜的L女士蜗居在一室一厅里还不舍得用家电,却为对面两室一厅、家电齐全的房子付电费,还持续了大半年!

后来,BC Hydro发言人称,水电公司负责的项目是到装电表为止的。住户从墙壁内接到各户的电路是由大厦所有人或者物业负责的。

事情的最后到底怎么处理的,L女士没有在论坛中更新。细算一下,一个月几百加元,半年多下来也有个小2000加元了,想来不会就这么算了吧。

在此提醒华人朋友们,发现家里电表数异常的时候,一定要多方检查一下,别当冤大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