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6.8级地震! 美国发布海啸警报 温哥华岛1月震3次 首个监测系统安装! Big one迫在眉睫?

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

2022年才过了3个月,“环太平洋地震带”连震不断,周边国家基本都震过一遍了。

日本7.3级地震过后,中国甘肃省26日突发5.7级地震、毛里求斯36日5.6级地震、同一天厄瓜多尔5.8级地震、墨西哥29日5.5级地震…基本都在“火环”周边,一天一震。

根据最新消息,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太平洋“火环”又震了! 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岛塔丁恩地区的外海突发6.8级规模强震,接连2天震了3次,震级6.2至7级不等!

美国国家气象局立即发布海啸警报!

在过去这一个月内温哥华岛前后震了足足3次!

加拿大全国首个地震监测系统决定安装,地点就在西温的马蹄湾!

北美人民的噩梦——“Big One”或许正在悄悄向我们逼近,已经迫在眉睫!

当地时间30日下午4时44分,位处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亚附近突发地震,真央在新喀里多尼亚岛(New Caledonia)塔丁恩(Tadine)东南方279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

虽然这场地震离得很远,但发生在“火环”上,美国和加拿大密切关注每一场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透露,新喀里多尼亚地震发生之后,美国国家气象局立即紧急发布了海啸警报——

凡是震央方圆300公里内的沿岸地区,均可能有危险海啸袭来,包括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共和国沿岸,沿海地区民众应保持随时警戒,并听从国家和地方当局指示撤离!

虽然这条海啸警报并不是针对加拿大和美国沿海地区的,但同在“火环”,一旦海啸预警升级,范围随时有可能扩散到北美,立马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事实上,在过去这一个月里面,温哥华岛附近就前后地震了3、4次!虽然震级不大,但地震确实正在发生,且频率并不低!

1周前,与BC省接壤的美国华盛顿州发生1.9级地震,地震波传到温哥华附近;

2周前,同样是华盛顿州,发生1.8级地震,温哥华岛有感;

3周前,BC省枫树岭发生1.7级地震,本地部分居民有感;

4周前,阿伯茨福德发生1.6级地震;

把时间线再拉长一点,纳奈莫 (Nanaimo)、维多利亚、高贵林、素里附近统统都震过了一遍!

地震震级不大,大家可能都没有什么感觉,但确实在发生。

2020年, 温哥华岛3天发生1360次小地震;这一年5月份,哈迪港(PortHardy)地区发生5.2级地震;

2021年,温哥华岛疯狂震了2000多次

就在4个月前,温哥华岛和低陆平原中间海域发生3.6级地震,不少民众手机凌晨响起警报,睡眼朦胧之间被惊醒;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地震学家约翰·卡西迪(John Cassidy)警告说,虽然这些微小地震不能直接说明“世纪大地震”就在眼前,但确实给温哥华岛的西海岸的主要断层带来更大压力!

身处“火环带”,按照历史记录,温哥华的大地震(Big One)早就该发生了,BC过去50年内还没哟发生大地震,地质专家都表示“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BC省最近发生的三场大地震分别是:1929年5月26日,震级为7;1949年8月22日,震级为8.1;1970年6月24日,震级为7.4。

正因为过了“死线点”,近年来不少专家和媒体都不断提醒民众要做好准备。

一旦发生9级大地震,北美西岸的温哥华岛、以及美国太平洋沿岸,将全部沦为重灾区!

华盛顿大学西北太平洋地震网络中心主任哈罗德·托宾(Harold Tobin)表示:“我们认为,未来50年内,西雅图有15%-25%的概率,会发生高达9级的大地震和巨型海啸。”

同样的,加拿大地震专家指出,未来50年,温哥华岛出现9级或以上大地震的机会高达10%!

一旦成真,2至4公尺高的海啸会在75分钟内到达首府维多利亚!

届时,BC沿岸居民的逃命时间,只有15至20分钟!大温或许可以躲过海啸,但地震足以摧毁建筑!

言下之意,不是这场“世纪大地震”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它何时会发生。一旦地震突然发生,人类预警自救的黄金时间,只有短短12秒。

或许也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加拿大联邦政府在本周正式宣布——

全国首个地震预警系统开始安装,第一个传感器就安在西温的马蹄湾海岸!

本地政府官员Patrick Weil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预警系统将为人们提供应对灾难的时间。政府将在未来5年之内花费1.5个亿,安装整个预警系统,预计在2024年全面上线!

传感器能够检测到地震产生的主波或者“P”波, 一旦检测到地震,系统会发紧急通知发送到居民的手机上,提醒人们赶紧逃命。

有备无患自然是好事,但更加希望这个警报不会响起…

不管怎么样,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