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WHO: 新冠死亡激增40% 加拿大专家哭求重戴口罩! 拜登今接种第4剂!

2022春季疫情已势不可挡!

曾经被视为“疫情终结者”的Omicron,现如今正在世界各个角落疯狂掠夺人类的生命,还变本加厉,变异出BA.1、BA.2、XE、Deltacron等数种毒株。意料中的第6波疫情,杀到的时间比想象中早得多。

就在今天,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例行新闻会,公布最新疫情数据——在过去一周里,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约1000万例、超过4.5万人死亡!比前一周增加了40%!

加拿大多省疫情曲线上升,Omicron BA.2已成为主流毒株,大肆传播!专家们跪求政府重新封锁!

美国正式开启“防疫日常化”模式拜登今天率先接种第4针!

先来看看全球疫情,一周新冠死亡激增40%,数字惊人。

但值得注意的是,现在许多国家早已放松防疫措施,就连统计日新增感染和死亡都一并放弃了,这个一周1000万人感染的数字,恐怕已经不准确了。

就拿加拿大来说,在家快筛阳性的人、二次三次感染的人,也都不完全统计进官方数据。

WHO警告各个国家:千万不要放弃检测和监测措施,这相当于是放弃了追踪新冠病毒传播的能力!

这么一来,各个国家政府也就放弃了追踪新冠病毒传播走向、传播模式、以及新毒株出现的时机和来源等能力,这恐怕酿成大祸!

中国多城重新封锁、日本多个毒株交替传播、韩国医院尸体堆成山、马来西亚感染扩大、英国感染死亡双飙升、美国急批第4针救命,病毒横跨海洋,扩散到全世界各个角落,正掀起腥风血雨。

这场“Omicron BA.2疫情”已经烧到了加拿大,也是在今天,加拿大专家发出警告——我们正朝着第6波病毒浪潮迈进,全国新增感染和住院人数已经再次攀升!

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承认,尽管全国平均每日病例渐趋平缓,但是部分地区的疫情走势惊人,需要谨慎!

最近省级废水监测数据分析显示,新冠病毒正在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BC省部分地区“死灰复燃”!

数据表明,更具传染性的BA.2已经成为几个省份的主流病株,已经放松了的公共卫生措施,正在推进病毒进一步扩大传播!

UBC传染病专家透露,东部省份解封速度太快,因此疫情反弹比西部更加突出。但不管怎么样,加拿大正在走向春季新一波疫情,这一趋势已经定了。

魁北克省,3月初以来总感染人数增加4%,最近几天住院病患人数激增,全省新冠呈阳率正在上升;

安大略省,同样是在3月初,新增病例出现激增,与省府分阶段解封时间点吻合,今天住院人数比周一增加了20%!

BC省,本周住院人数正在缓慢上升,过去一周内日新增感染曲线出现明显起伏;

阿尔伯塔省,3月初废水载毒量明显上升,21日卫生官证实BA.2成为本省主流病株,占了约60%!

根据目前的疫情预测模型,专家们预计,2022年春季疫情,加拿大不禁感染病例会增加,住院、重症、死亡患者人数增加的风险大大上升!

“如果未来几天或几周内,我们看到住院人数突然开始增加,任何人都不会感到惊讶。”

加拿大的挑战,不仅仅是激增的病例,还有医疗系统的崩溃。

本国新冠接种率较高,超80%人口已完全接种,47%的人已接种3针疫苗,BA.2可能并不会造成过大的死亡损伤,但是感染人数一旦激增,医疗系统就会重新超负荷。

专家指出,现在我们还站在新一波疫情的开端,想踩刹车并非不可能,唯一方法就是重新实施公共卫生限制措施,但这个选项在加拿大已经不太可能了。

“不一定要重新封锁,限制人们的社交活动、聚会规模、口罩措施,都可以帮助减轻病毒传播…”

安省新冠科学咨询小组负责人Peter Jüni也表示,人们需要继续佩戴口罩

只可惜,这一声声带着些许哀求的警告声,早就淹没在人们庆祝重获自由的欢呼声中。

再看看隔壁美国,多州新冠感染人数激增,联邦食药局29日授权,50岁以上民众可接种第2剂辉瑞和莫德纳补强针!CDC随后也更新指南:年长者和免疫功能低下者可接种第2剂补强针!

目前美国人对于新冠疫苗的疑虑还是比较多的,别说第4针的,就连第3针接种的人也不多。

然而,春季疫情风雨欲来,为了鼓励国民接种疫苗,79岁的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以身作则,将在今天率先接种第4针!

专家建议,以目前的感染风险而言,并非每一个都急着接种第4针,但如果需要,这1针必须与第3针相隔4个月。

与此同时,拜登还宣布了新设新冠疫情官方网站!

通过这个COVID.gov官网,美国民众可自行识别自己所在地区的病毒风险,并查询如何减轻风险的建议。

这也将标志着,美国与新冠病毒共存进入新阶段,政府正在为未来新的感染潮做好准备。

美国防疫日常化,美国人可以上网查询所在地区戴口罩最新规定、哪里可获得免费口罩、疫苗接种服务,哪些诊所提供病毒检测、口服抗病毒药物等等。

病毒不断变异,Omicron疫情正在席卷全球,这个春天究竟能不能顺利过渡到“后疫情时代”,现在还很难说,大家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戴好口罩,坚持到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