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6波疫情来袭!? 疫情数据狂飙! 最新研究: 第四针可救命!

第四针好强啊!

在各国纷纷开始放松疫情措施后,全世界的疫情又开始了新一波死灰复燃……

据《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根据英国统计局的计算,从3月19日开始的一周以来,英国可能有35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也发出警告,上一周病例持续增长,全世界范围内新增病例超过了1200万例。

并且就在上周,一向走在抗疫最前端的以色列发现,Omicron的两个子变种BA.1和妹妹BA.2竟然合体了!产生了疑似BA.3的变体

据世卫组织的消息,这个变体今年1月份曾在南非被发现过,目前对其仍然在调查中。Omicron妹妹的威力全世界有目共睹,这个BA.3会造成多大的伤害目前还不清楚。

新的一波疫情或将来袭,加拿大也不可避免受到了影响

安省魁省疫情数据纷纷上扬

3月28日,据安省政府官网,在过去24小时内,实验室完成了约6000次检测,新增确诊1741人,阳性率一下飙升到17.9%

这是2022年1月底以来的最高值,而当时安省正处于上一波Omicron疫情高峰。

由于周末的缘故,并非所有医院都报告了最新的数据。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天安省仍报告了655名新冠住院患者,比上周同一时刻增加了近100人,也比昨天增加了102人;其中158人在重症病房。

所有住院新冠患者中,47%的病患是因其他原因入院,之后新冠检测呈阳性;在重症监护室的病人中,这一比例也高达24%。

今天还报告了新增死亡4人,其中一个死亡病例发生在一个月以前。

安省的彼得伯勒地区今天早上也官宣,该地区于周末爆疫!地区内的活跃病例达到174例。

除此之外,3月初的废水数据显示新冠病毒的传播曾一度减退,但根据最新的废水监测数据则表明,安大略全省所有区域再次出现增长

今天,魁北克省的疫情数据也不容乐观。

在过去24小时内,魁省新增1614名新冠患者;并且有92名新冠患者住院,65名患者出院。

全省因新冠住院人数为1115人,比前一天增加了27人,住院率再次上扬

魁省卫生部门表示,由于PCR检测仅限于高危人群,所以这个疫情数据只反映了部分情况。

Omicron妹妹的威胁还未完全散去,现在BA.3再临,魁北克省之前还警告过,“可能”出现第6波新冠疫情!

但关于疫苗加强针,有好消息放出!

第四针可降低78%死亡率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以色列一直在接打疫苗方面走在世界最前列。

而据以色列3月27日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接种了第四针辉瑞疫苗的老年人比只接种第三针的人感染死亡率降低了78%

也就是说,打了第四针可以大幅降低死亡率,拯救高龄感染者的性命。

据以色列最大医疗保健供应商Clalit Health Services表示,这次大规模研究有56万多名(563465人)高龄受试者,年龄范围为60岁至100岁,整个研究为期40天。

在所有受试者中,近58%(328597人)接种了第4针辉瑞疫苗,其余的接种了第3针。

结果发现,接种第4针辉瑞疫苗的人中,有92人因感染新冠死亡;但只接种了第3针的人群中,则产生了232例死亡

研究员Ronen Arbel表示:研究结果说明接种第4针疫苗可以挽救生命

虽然此研究报告目前还未经过同业评审,并且仅针对接种过辉瑞的新冠疫苗者,没有涉及到接种莫德纳或使用新冠口服药的人,但相信对未来的抗疫仍有一定的效果。

所以,加强针接种确实是可以挽救生命的。如果第六波疫情来袭,希望加拿大可以挺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