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华人最爱吃馅饼包子紧急召回! 牡蛎扩大范围! 家里有的快扔!

还有什么能吃?

住在加拿大的华人朋友,其实很多都还是“中国胃”,早餐喜欢吃个包子、馅饼、油条之类的。而且现在包装食品也方便,早上起来热一下就能吃。

可是就在上周五(25日),加拿大知名烘焙品牌Jime’s忽然宣布召回大量食品,面包、馅饼、包子都受影响!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消息,由于鼠类感染可能导致沙门氏菌污染,吉梅尔面包店和食品公司(Jimel’s Bakery and Food Products)正在从市场上召回Jimel’s Bakery 品牌的烘焙食品。

召回范围很广,华人喜爱的馅饼、鸡肉包、猪肉包等都在此列。

卫生部提醒,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看起来或闻起来都不会变质,但仍会让人生病。

健康的人可能会出现短期症状,例如发烧、头痛、呕吐、恶心、腹部绞痛和腹泻。长期并发症可能包括严重的关节炎。


幼儿、孕妇、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一旦感染,可能会有致命风险。

卫生部扩大牡蛎召回范围

 

前段时间,卫生部发布通知,由于可能受到诺如病毒污染,特意召回了部分品牌的牡蛎,我们也对此做了提醒(详情点击)


结果随着事态的发展,卫生部昨天又发两个通知,扩大牡蛎召回范围。

截至目前,被召回的牡蛎品牌涉及Taylor Shellfish Canada ULC品牌、Pacific Rim Shellfish Corp品牌。

Taylor Shellfish Canada ULC品牌的三款产品为Fanny Bay、Royal Miyagi 和Sunseekers。产品大小不一,收获日期为3月3日到3月22日。

Pacific Rim Shellfish Corp品牌的牡蛎收获日期为3月9日、15日和19日。

诺如病毒主要是会造成腹泻、呕吐、恶心和胃痉挛。其他症状可能包括低烧、头痛、发冷、肌肉酸痛和疲劳。特别是儿童,呕吐的几率特别高。

此次诺如病毒还是挺猛的,前段时间就造成了50多人中招,激发了第一次召回令。这都是卫生部发布的第三次牡蛎召回令了,虽然没有再公布有多少人生病,想来也少不了。

如果分不清品牌和批次,建议大家最近先不要吃牡蛎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