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人最爱旅游地出事! 机场疑似枪击 旅客疯逃 多人被踩踏 秩序失控

竟发生在机场内…

随着加拿大对疫情政策的解禁,春暖花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都萌生了出国旅游的想法。乘上航班,前往度假胜地,享受阳光沙滩和疯狂购物,将“封城”下的郁闷一扫而空。

根据加拿大飞行中心的票务统计,2021年最受加拿大人欢迎的国际旅行目的地是墨西哥。确实,常年在冰天雪地以及湿润雨季中生活的加拿大人,谁不喜欢带着南美风情的阳光沙滩呢?

而墨西哥的坎昆更是成了华人追捧的网红旅游地,自从知道了坎昆的粉红湖和蓝色天坑,无数华人趋之若鹜前往打卡。

近年来,墨西哥的治安一直不太好,除了宰客的导游和遍地的小偷,还动不动就是骇人听闻的枪击凶杀案。但在以往,坎昆作为国际旅游都市,治安还是令人放心的。

加拿大政府官方网站上的国际旅游风险评估警告中,对墨西哥也是部分地区需高度谨慎凶杀、绑架、劫车和敲诈等犯罪事件的频发区域不包括坎昆

然而今天早上突发了一起社会公共治安事件,竟然就在坎昆国际机场内!这让看似安全的坎昆也无法置身事外。

当地时间今天中午一点左右,墨西哥著名旅游城市坎昆国际机场的3号航站楼疑似发生枪击事件。事情发生在坎昆机场的3号航站楼,是国际航班出发航站楼。

事发当时航站楼内有超过上万旅客正在等待值机,有目击者在推特上表示,看见乘客争先恐后从航站楼逃出,穿越楼下车辆临时停泊区域的马路。

机场秩序失控,有些人甚至在绝望的人群试图逃跑时被踩踏。

一位推特用户说:“我在坎昆机场等待航班,突然一群人尖叫着冲我跑过来,还有人穿过了围栏躲进值机柜台里。另有一些人蹲在了椅子后面。”

还有一位用户描述:“我们刚要准备行李安检,一些人甚至没拿手机和行李就逃了。听说似乎有人拿着枪,我们无法确认安全。不过航站楼内的人群至少已部分疏散。”

墨西哥国民警卫队和机场工作人员很快涌入航站楼,地上一片狼藉,还有零星几个似乎踩踏受伤坐在地上的旅客。

当地一些用户表示,机场拉响了最高等级的红色警报。

还有网友上传了军队维持秩序的照片。

据央视网的新闻,机场内发生了枪击案。事发当时持枪嫌疑人在航站楼里开枪,机场内游客受到惊吓逃散。根据目击者指认,持枪嫌疑人仍在航站楼内,墨西哥国民卫队在疏散人群后,继续对持枪嫌疑人进行搜捕。具体的伤亡情况目前仍不清楚。

而美国ABC News新闻网的报道则不同,据悉,机场警卫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机场内有人开枪,他们认为所谓的“爆炸声”是有人撞倒航站楼的三个独立垂直展示架后发生的。

还有疑似在机场的网友说,似乎是婴儿车的轮胎爆裂发出的巨响。

目前仍无法确定是什么导致了巨响。但劫后余生的旅客们普遍情绪非常紧张,他们对潜在的暴力和死亡威胁感到非常恐惧,已经影响了他们旅行的情绪。

一些媒体人士认为,这起公共安全事件将严重影响坎昆作为热门旅行地的声誉。甚至连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今天都发了紧急公告,提醒在墨西哥的美国游客要注意安全。

不论今天是否发生了枪击案,“坎昆治安很好”的形象已经在一些人心中破灭了——整个墨西哥都不好,坎昆怎么能独善其身呢?

上周,当局在坎昆的灌木丛中发现了4具尸体,自9月以来,整个度假村已发生了13起凶杀案。大多数尸体是在空地或房屋中发现的。

3月12日,英国一名54岁地产商带着女儿在坎昆度假时突然被遭后面跟车枪击,子弹一枪贯穿头部,坐在副驾驶的14岁女儿目睹全程。

1月,两名加拿大人在坎昆的一个5星级酒店度假村内被枪击,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去年11月,有枪手公然闯入坎昆的沙滩开火,沙滩上都是只穿着短裤和比基尼的游客,听到枪响后衣服都来不及穿,四处逃窜。

纵观这半年来在坎昆发生的多起治安事件,凶手似乎丝毫不避讳公众场所,都是当着一众人的面开火——各位想要赴墨西哥旅行度假的华人朋友请一定要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