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冲上热搜! 抱娃官宣撒福利一家$6000! 却被这些人骂惨了…

总理不好当啊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向以“帅哥总理”著称,在全球都拥有不少女性粉丝,也经常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但另一方面,特鲁多在政坛方面却屡屡遭到批判……前些日子,他走访欧洲出席峰会的时候,甚至一度被抨击到当众流泪

而今天,特鲁多又一次站到了风口浪尖!还非常的神奇,一边是使劲夸他的人,另外一边却把他骂了个狗血喷头。

原来就在今天,特鲁多官宣了一项育儿福利

3月28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与联邦政府签订了一项132亿加币的协议来降低安省的托儿费用,目标是到2025年9月前,平均日托费将减少至每天10刀!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来到安省Brampton市一所幼儿园,跟安省省长福特和加拿大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长古尔德(Karina Gould)一起官宣了这项重大利好的政策。

根据新闻发布会上的内容,这个项目将分为4个阶段。

从2022年4月开始,安省所有家里有5岁及以下儿童的家庭,若送孩子去有执照的日托中心,费用的降幅最高可达25%,或费用降到低至每天12刀;

2022年12月,托儿费用将会进一步下降;在2022年,这些家庭的托儿花费可平均减少50%。

2024年9月,托儿费用还能再降!最后在2025年9月前,达成托儿费用降低至平均每天10刀的目标。

对于安省的家庭,托儿费用抵扣将从2022年4月1日开始计算,最快从5月份起家长们就能收到来自政府的育儿退款。

但需要注意的是,育儿退款的发放也需一定条件,每个孩子只发放日均托儿费减去12刀的部分;也就是说,如果在2022年的日均托儿费低于12刀,是无法拿到这笔钱的。

不说几年后的日均10刀了,就来看今年这个日均12刀的托儿费用,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也已经是天大的好消息了

据2019年的数据统计显示,安省的托儿费用全国最高,全日制日托费用高达每月1774刀,平均下来一天也得70多加币;如果这个费用真的能降到每天仅12刀的话,相信会减轻不少家庭的负担。

英国《卫报》甚至将这项政策形容为是一“历史性的时刻”。

而就在Gould在摄像机前讲话的时候,可爱的一幕出现了:特鲁多在后面抱着一个含着奶嘴的宝宝,那个宝宝就一直在玩他的领带

如此治愈的瞬间被CTV News的一位记者拍了下来,他上传推特之后,广大网友纷纷说“太可爱了!”

那位记者还展开了出色的推理能力,说他“觉得”这是联邦部长胡森(Ahmed Hussen)的孩子!你别说,看起来还真的有点像……

结果这段视频,获得的赞数竟然比特鲁多本人官宣政策那条推特还多

但另一方面,特鲁多又是为啥被骂惨呢?因为也是在今天,有媒体曝出特鲁多为修官邸,这几年来纳税人竟然花了1170万多

而从上周起,特鲁多就已经处于一直在听取骂声一片的状态……

原来,在上周二3月22日,特鲁多与新民主党携手达成了一项协议,宣布了10项福利;其中针对加拿大低收入人群的牙科保健计划和全民处方药计划,这两项都可能是昂贵的永久性支出计划,可能会加剧赤字

也有专家担忧:这两项政策将需要更多的专业工人,工人们可能会要求更高的工资,导致新一轮通货膨胀——“届时加拿大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还有,4月1日起,联邦上调碳税,将从每吨40刀提高到每吨50刀。碳税上涨意味着不仅汽油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因运输成本的上涨还可能造成本就高昂的物价再一波狂飙!对人民的生活造成巨大影响,此举也让特鲁多挨了不少骂!

除此之外,还有专家表示,加拿大现在的经济状况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已经“非常接近”希腊曾面对的破产危机

然后今天《多伦多星报》就曝出,特鲁多在哈林顿湖(Harrington Lake)的“乡间别墅”一直在翻修,从2019年以来竟然已经花了纳税人至少1170万刀?!

这到底干啥了能花这么多钱?根据管理联邦物业的加拿大国家首都委员会(NCC)近1000多页的相关文件显示:

主楼服务区的翻修成本就73.5万刀,安装现代化的洒水装置要20多万刀,而洒水装置需要两个新的地下水箱,于是又花了35.5万刀。

建筑总维修预算更是从最初的350万,一点点上升到440万、550万、580万,最终在2019年获批时达到611.8万刀。

翻修工程的安保,又花了100万刀;建造一个两层的附加建筑作为官方访客居住点,又是270万刀。

老看门人的小屋被拆除、移动和重建,又花了190万元,1170万就这样没了。

这也太能乱花钱了!难怪又被人骂……

对于这样的特鲁多,你又怎么看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