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莫德纳CEO: 未来可能出现更恐怖变种 Omicron致死率惊人! “妹妹”开始虐杀!

更惨的还在后面

新冠病毒似乎看不惯人类过上一天正常日子,每当疫情开始稍微缓解,各国开始解封之际,病毒总能想出更狠毒、更恐怖的方式,折磨人类。

苦苦挣扎了2年,全球丢了600多万条人命,好不容易等到大家疫苗都打得差不多了,拥有一定防护力,病毒“缴械投降”,越变越弱,到了“大号流感”的程度,以为生活总算逐渐回到正轨。

然而,警报却一次次拉响——“毒王”双双合体,Deltacron杀进战场,这也就算了。还没有等“大魔王”正式发威,人们口中的“大号流感”Omicron开始了疯狂虐杀,亚洲首先沦陷,欧洲紧跟随后,现在更是盯上了北美!

就在今天,莫德纳公司的CEO直言,未来出现更加危险新冠变种的可能性是20%!且未来变种的毒性会更强、也更加致命!

同样的结论,英国流行病专家也在今天发出:未来2年内,全球很有可能出现比Omicron更加糟糕的新变异病毒!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警告,未来新冠病毒还会持续给人类“带来惊喜”,而且绝对不会是“微不足道”的!

一旦病毒变异到了那个地步,现在大家正在面对的困境,根本比不上万分之一!

专家透露,不排除新冠病毒未来出现一种更加致命的变异株每3个人中就会死1人!就像早期的MERS病毒一样。

Omicron的出现,就证明了这一点。Omicron是从病毒谱系的不同分支进化而成的,因此没有人能够保证,下一个毒株会直接从Omicron变异而来。

可怕的是,人类早就放弃了挣扎,现在没有可以准确预测下一波疫情到来的方法了!

史丹福大学医学院卫生政策教授透露,以现在人类的技术,根本没有办法准确预测下一波疫情什么时候会杀到。

有心抗疫的国家,才会持续留意各项指标和模型,监测城市废水载毒量,追踪别国疫情,但大部分国家已处于“半放弃状态”了。

加拿大专家绝望地表示,Omicron并不是“疫情终结者”,相反,它标志着“大流行根本还没有结束”!

越来越多最新数据显示,Omicron造成的死亡人口总数要远远超过Delta!日本最新研究表明,人们口中的“大号流感”,致死率比正常流感高出40%!

就在所有人沉浸在春假的时候,加拿大的日增感染正在悄悄上升——18日全国新增3340宗确诊,过了一周,直接飙到7053例!

BC新冠住院人数抬头,6周来首次!ICU患者再次攀升!

菲沙和北岸卫生局辖区的废水载毒量明显激增,未来几周大温地区这两个地方危险!

不仅如此,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萨省的废水病毒检测结果也是一样。

萨斯喀彻温大学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教授科里·诺伊多夫透露,全省完全解封过去1个月,大家急着回归正常生活,没有发现Omicron BA.2正在悄咪咪进攻。

在最近的每周样本中,萨卡斯通的废水载毒量增加66%,其中Omicron BA.2占了34.1%;里贾纳的BA.2占了37%。

现在各省解封,很可能就是更猛烈暴风雨前的宁静。

北美的疫情,很多时候是跟在欧洲后面起来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美国和加拿大专家紧盯着欧洲疫情的原因之一。

不到2个月前,WHO欧洲事物主任克鲁格才预测疫情将长期趋缓,结果这个礼拜就改口警告:Omicron BA.2正在肆虐,欧洲大多数国家解封过早,埋下引爆病毒的隐患,未来恐怕病例还会激增!

在Omicron BA.2的疯狂掠夺下,过去一周之内,英国日增感染上涨17%,达到一个月前高峰水平以上!死亡人数增加36.5%!

除了英国,欧洲还有18个国家的确诊人数也在跃增。专家预估,这就是北美大陆未来几周即将上演的噩梦。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病毒反反复复,这两年的生活就像是坐云霄飞车;然而,对于部分感染者而言,遇上新冠病毒,人生就毁了一半,每一天都是折磨。

本周五,温哥华综合医院新冠康复诊所负责人Zach Schwartz表示,他们直到今天还在医治一些感染超过18个月、甚至两年的患者,“这种情况令人非常不安”!

通常而言,大多数存活下来的患者,轻症或是出了ICU,只要复建,都能有所改善,但有一些人,“似乎停滞不前,完全没有康复”。

这种情况,就归为新冠或后遗症。患者最常见的持续症状是疲劳、呼吸困难和持续咳嗽、脑雾、注意力不集中和失眠等。最新研究还表明,感染新冠会使得人们患糖尿病或心脏病等风险有所增加。

早就在疫后自由世界放飞自我的人们,或许早已不在意这一切,只想好好把握当下活着。花了将近半年时间、费了成千上万条人命,才戴起来的口罩,摘下来思索不到一秒。

不论前方是什么,坚持才是活命之路,希望大家乐观且谨慎、平安地自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