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回国政策! 核酸检测时限缩至12小时! 温哥华飞香港机票贵炸天 华人爆哭!

回国路漫漫

近两年全球的疫情一直在反复,这边刚好些,那边又严重了……加拿大也是,而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国疫情下入境政策都随时可能变化,航班一直很不稳定,熔断或改期经常有,天价票价更是不在话下。

这让许多加拿大华人叹:回国太难了!

而近日,又有一波海外华人回国的希望被打碎……

3月23日晚上,英国回国政策进行了调整,从英国返回中国前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时限,由原来的48小时调整为12小时,时限一下缩短了4倍……!

这个政策从2022年3月28日开始实施,意味着此前回国政策里登机前48小时双核酸检测的“第二次核酸检测”或核酸血清抗体双检测中的“核酸检测”部分调整至起飞前12小时……

具体的公告内容如下:

这个新政策以航班起飞当日18:00为分界点,以行程单上的起飞时间为准;

如果航班起飞时间在晚上6点之前,则需要在前一天中午12点之后做最后一次核酸测试;如果是在晚上6点之后起飞的航班,就需要在起飞当日的中午12点之后做最后一次核酸测试。

也就是说,比如如果你的航班定于3月29日晚上7点出发的话,那么只能3月29日当天中午12点之后去做测试,而这就要求5小时出核酸检测结果……这个时间点也太难掐了!

这条新政一出,许多留学英国准备回国的留学生炸了,纷纷开始在网上讨论怎么攻略这个新出现的巨大难关。

那么加拿大这边目前有什么变化呢?……瑟瑟发抖的小编赶快去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的页面看了一下;

上一次更新回国入境政策是在今年1月份,是关于增加1次核酸检测和7天健康监测的通知。

也就是说从加拿大回国的话,总共需要做3次检测,两次核酸一次抗原,而且时限没有规定的特别紧张,看似并没有那么严重。

但是,毕竟现在国内疫情不太好,什么变化都有可能发生

而且,隔壁美国的回国政策在3月初就变严了,4月1日登机前再加一次检测!

2022年4月1日以后,从美国登机回中国,至少要去3趟使馆指定的机构做4次检测!

自从1月以来,加拿大大使馆关于回国前核酸检测政策方面还并无变动,所以未来加拿大回国政策再变严格的可能并非为0……

虽然前两天,中国香港特区取消了加拿大的禁飞令,看似给了加拿大华人一丝回国的希望,但是看看票价真的着实劝退

周一3月21日,香港国泰航空和加拿大航空更新的加拿大飞香港航班的最新信息显示,国泰航空一共4个航班:

  • 4月3日:多伦多直飞香港;

  • 4月20日:多伦多直飞香港;

单程票价2360加币,算上税;

  • 4月14日:温哥华飞香港;(已满)

 

  • 4月19日:温哥华飞香港,原本单程机票2005加币;

而从温哥华出发经多伦多飞往香港的航班,飞行时长长达25个小时,经济舱的票都涨到5860加币了

加拿大航空

  • 4月23日:多伦多飞香港,中转温哥华;单程票价1206加币;

  • 4月23日:温哥华飞香港,单程1012加币

虽然加航的票价看起来亲民,但是毕竟就在上周,回国航线才发生过大幅度的调整,有出发前一天回国航班被取消的事情:

3月16日从北京出发,途经沈阳飞往加温哥华的CA997,出发前一天突然被砍;CA997北京飞温哥华3月份仅剩下的两班航班,关闭出售;CA998温哥华飞北京3月至4月的航班也是一样。

所以就算砸重金订到了飞香港的机票,能不能飞可能还得打个问号

海外华人的回国之路,可能只要等到疫情结束才会顺畅一些了,希望疫情赶快结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