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欧洲议会上遭狂怼: 你就是个耻辱! 加拿大的声誉都被败光! 当众流泪被骂虚伪

大写的尴尬

近日,北约峰会、七国集团(G7)峰会以及欧盟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如此“重磅三连峰会”,历史罕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这两天旋风般再次前往欧洲,且于23日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

 

不过,这一次,特鲁多再次遭遇了他政治生涯中的“至尬时刻”:在他发表演讲的时候,议席里的座位空荡荡;有议员讲话时直怼特鲁多:你就是个耻辱,“在你的领导下,加拿大已成为侵犯公民权利的象征!这是一种最糟糕的独裁!”

 

在数百名议员面前,也是全世界的镜头面前,特鲁多颜面扫地,尴尬至极

 

特鲁多的演讲,主要呼吁欧洲领导人团结起来,解决人民对未来日益增加的不确定性,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他还称,经济的不确定性已渗透多年,现在又因全球通胀上升再次加剧。

 

经济上的挫折正在威胁世界的稳定,并导致大家对未来感到不确定和政府的不信任。政府可以,也应该在大家的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

 

然而,特鲁多讲话时,有媒体留意到议席“上座率”的严重缺失,报道指:“特鲁多向欧洲议会讲话时多数席位空无一人

 

报道指出:“当(特鲁多)进入欧洲议会时,我数了一下,总共705席中只坐了约200人。但,走廊里挤满了人。”

 

 

而接下来的画风可能更“伤人”

 

 

在轮到克罗地亚议员讲话时,他点名特鲁多,并说:“基本权利是欧洲和世界数百万公民为之献出的生命……我们中间有些人践踏了这些基本价值观。”

 

“特鲁多总理,加拿大曾经是现代世界的象征,最近几个月,在您的领导下,加拿大已成为侵犯公民权利的象征。”

 

说到这里,该议员科拉库西奇还特地转过头,看了一眼特鲁多,继续说。

 

“我们看到了你如何用马践踏妇女,如何封锁单亲父母的银行账户,使他们甚至无法支付孩子的教育和医药费,他们无法支付水电费和房屋抵押贷款,”

 

“我们亲眼目睹的方法对你来说可能是自由的,但对周围的许多公民来说,这似乎是一种最糟糕的独裁。

 

 

言辞之犀利,令网友大为震撼,急速发推:

 

“欧洲议会克罗地亚议员将特鲁多撕成碎片。特鲁多是一个国际尴尬。”

 

议员自己也在推特上转发了此段发言,

 

 

发力猛踩的还有德国国会议员Christine Anderson,她一上来就称,特鲁多不应该被允许在欧洲议会上发言

 

“特鲁多先生,你就是任何民主国家的耻辱!”

不只是欧洲议员,看看加拿大国内媒体,多伦多太阳报的标题同样不留情面:

 

“最糟糕的独裁”:欧洲国会议员抨击特鲁多的新冠(政策)“侵犯人权”

 

接下来,特鲁多还将继续参加峰会,不知道会不会继续遭遇尴尬,但很明显,欧洲人民似乎不怎么欢迎他。

 

就在几周前特鲁多访问欧洲时,第一站在英国就遭遇民众抗议,反对特鲁多的人聚集在唐宁街10号前门,F开头的骂声在视频里格外清晰。

 

结果特鲁多与英首相约翰逊的见面竟然转为后门进……

 

月初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在特鲁多听完一些难民讲述的悲惨经历后,两眼发红,难过得流下了眼泪

 

 

这当众哭泣的一幕,也被网友喷为“奥斯卡影帝”、“鳄鱼的眼泪”、“虚伪”

一国总理在外头这么不受欢迎,从民间到官员,人人争相怼,偶尔真情流露,也要被喷成这样,真是太难了。

 

回顾以往,想握手被忽视

 

想插话似乎插不进去

 

 

夹在一群人中总有点突兀感

 

总理如此,真心不易……

希望接下来的G7峰会等他能一切顺利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