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酷! 21岁美女模特染疫后惨遭截肢! 已完全接种! 新冠不夺人命 却让命运沉沦!

哪一种更痛苦?

时至今日,Omicron疫情还在世界各地此起彼伏,BA.1刚过,BA.2又强势抬头。

 

由于重症率和死亡率的降低,加拿大几乎放弃了抗疫,春假一过,孩子们便可以“无罩上学”了。但是疫情真的就这么过去、Omicron真的可以令人忽略吗?

 

今天的一个故事,可能会给不少人拉响警钟:一个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姑娘,在今年1月Omicron疫情期间感染新冠后,因并发症而不得不截肢保命

 

上周六,她坐在轮椅上被亲友推着出院了,正好赶上她21岁的生日,她说“活着真好”,明媚的笑容+腿上缠着的绷带,却看得人心里发酸……

 

这就是故事的主人翁Claire Bridge。

 

她是一名模特,也是狂热攀岩爱好者。

 

今年1月,正是Omicron疫情在北美掀起新一波疫情的时候,那时期还流传着一个玩笑:“你身边要是没人感染Omicron,说明你压根没朋友。”可见感染人数之广。

 

Claire也是不幸中招的那个。对许多人来说,感染Omicron就像得了一场重感冒,休息休息,再不济用点药,总能扛过来。但是,这法则不是对谁都有用。Claire被确诊后病情很快恶化,1 月 16 日,她入院后被诊断出患有COVID-19 心肌炎、紫绀、酸中毒、横纹肌溶解症和轻度肺炎。

 

血流受限导致她的腿受伤,不得不截肢。

 

她的母亲回忆起当时噩梦般的经历——第一次被送到急诊室时,克莱尔很快被医院要求回家。

 

但第二天她因“腿部极度疼痛”,再次被送到医院,但疫情下感染的人何其多,20岁的姑娘一点“腿疼”根本没引起重视,很快,克莱尔又被送回家。

 

直到第三次送进医院,克莱尔的病情已经十分危急,结果一进院就做了场长达4小时的手术……

 

她的妈妈说:“她的肺部得到更多支持,持续做肾透析、使用食管、静脉注射……”克莱尔的新冠并发症包括肝损伤、肾衰竭和称为横纹肌溶解症的肌肉退化——这导致医生将她截肢。

 

尽管遭受了种种“非人的折磨”,克莱尔还是挺过来了。

 

2月,克莱尔坐了起来,这是她入院1个多月来第一次坐起来。

 

那天她还兴奋地“发了圈”,写道:“今天我一个人坐了起来!太激动了!”

 

克莱尔的爸爸比她还兴奋:“克莱尔坐起来了!对于这位战士来说,这是一场重大胜利!克莱尔,我为你骄傲!你会在不知不觉中再次攀登!”

 

坚强的克莱儿在父母亲友的支持下,眼看着一点点康复。终于,上周六,在她21岁生日之际,她出院了。

 

照片中的她,全部是笑。

 

这个坚强的21岁姑娘,职业模特,在人生黄金年龄中失去双腿,但她和全家,在面对残酷的命运打击,面对媒体时,没有一丝怨与惨。

 

 

这背后的痛,我们却完全可以想象到。

 

就在年初,我们还报道过华裔男子史振顺感染新冠后右腿遭截肢的故事。

 

68岁的史振顺平日勤锻炼、身体健康,为人善良,见到有亲友不舒服在家隔离,还主动帮忙送生活物资,买菜买水。

 

结果,只因一次没及时戴口罩,在短暂停留的几分钟时间里,他也感染了病毒。

最初是不发烧、不咳嗽,身体没有特别异常,史振顺便也没在意,结果没过多久,他腿部发现血栓。入院治疗1个多月,非但没有好转,病情愈发恶化,医生建议截掉右脚板,史振顺大为惊讶,恳求医生再想办法。

 

就这么一犹豫,他错过了最佳时机,血栓上移,最后截掉了右脚膝盖以下的全部。

 

他回忆起还是脚板痛时,说到:“24小时都在剧痛,每3小时打一次吗啡止痛整天痛到昏死过去,又痛到醒来。”

 

直到截肢后,疼痛依然没有减少,“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时时刻刻都在痛。”

 

笑是坚强,痛是真实。

 

不论是克莱尔还是史振顺,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生活已经改变,从此与义肢为伴,无法再轻易地攀岩、跑跳,一些健康人能轻而易举做到的事,他们可能都要拼尽全力

 

而对于我们来说,除了同情他们的不幸遭遇,更是为Omicron的杀伤力感到惊讶。

 

在这场尚未结束的疫情中,越来越多的“长新冠”案例让人们意识到,染疫后能转阴,但也能造成不可逆转的新冠后遗症

 

而今天来自英国的新冠死亡数据,又再一次刷新认知:“新冠死亡”人数在英国攀升,但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不是死于新冠病毒,而是因新冠而死

 

有时候病毒不会直接要命,但病毒可能会导致一系列并发症,导致人截肢,导致人肾衰竭、导致各种严重后果,甚至走向死亡。

 

马上,BC疫苗护照也要废除了,口罩无需戴,社交距离无,加拿大专家已经发出警告,全国4省废水含毒量飙升:这个春天可能还有一波

 

面对警告,我们无需太过惶恐,但也不能轻敌大意。

 

就像张文宏说的,新冠可能没有那么吓人,但是仗很难打

 

还要继续坚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