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加拿大废水数据曝光! 全国疫情3月初已反弹 这省实际日增2万+ 是官方10倍

反弹已经来了!

最近一两个月,全球各国看见疫情缓和,都纷纷解除了疫情限制,敞开国门。可还没过多久,一些国家已经看到了疫情大规模反弹的迹象。

以欧洲为例,俗称Omicron妹妹的BA.2亚种已经在两个月内迅速在欧洲多国占据了主导地位。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过去7天内,欧洲新增确诊病例从490万例攀升至540万例,7天死亡人数超过12400人。

Omicron妹妹同样席卷了美国,据美官方授权的检测机构Walgreens的数据,该机构从3月19日起有51%的样本都显示感染的是BA.2亚种。换句话来说,这种毒株即将成为美国的主导毒株。

除了BA.2亚种,Deltacron这个双毒合一的新毒王近日还被发现在印度激增,截止昨日已有221例。当全球疫情再次被两种全新的毒株推向新一波疫情高峰,刚刚解封不久的加拿大也免不了陷入这场危机之中。

《全球新闻》采访了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多位专家,通过目前加拿大全国的废水数据得到了一个可怕的结论:加拿大新冠病例又开始上升了。

随着各省防疫限制的放松,专家发现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BC省部分地区的疫情已经开始反弹。

加拿大食水网络(Canadian Water Network)新冠废水联盟研究咨询小组的主席,史蒂夫·和卢迪 (Steve Hrudey) 博士说:当所有防疫限制取消,我们可以预期更多病例的出现,接下来的几天到几周至关重要。”

多名传染病学专家也发出警告,称加拿大可能会迎来一波春季疫情高峰。新一轮的疫情是“惊涛骇浪”还是“小小涟漪”,取决于近几周的数据发展。

我们此时为什么要关注废水数据呢?考虑到试剂检测的样本数量有限,废水信号通过检测社区和城市废水中的病毒浓度,可以更准确、更全面的看到某个城市或地区的新冠病毒实际流行程度。

或许一些居民认为自己是感冒,并没有去检测点,但他们粪便中排出的病毒绝对逃不过废水检测小组的法眼。不过无症状转为有症状需要时间,很可能在废水数据上升一段时间后,才会发现核酸检测确诊人数以及住院人数的上升。

当前各省通过废水检测出的疫情趋势如下:

安大略省:

 

2月刚刚看到疫情数据下降,3月初已出现“反向拐点”,近两周以来确诊人数激增。


根据安省昨日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4小时内新增2149例。对于此数据,废水检测小组的彼得·朱尼(Peter Juni)博士指出,“这2000例在我们眼中更像是实际感染了两万人。检测数据只占真实感染数量的10%。

废水小组对污水进行三角测量,得出的结论是该省现在每天实际感染人数在2万至2.5万人之间,高达官方报告的10倍

阿尔伯塔省:

 

根据阿尔伯塔大学和卡尔加里大学的团队收集、处理和报告的废水样本,阿尔伯塔省的情况也类似,从3月初开始就有了上升趋势。

该省调取约涵盖80%以上人口的污水样本数据,分析认为疫情已反弹,但考虑到滞后性,接下来几周可能才会看到住院率和官方报告确诊人数的增加。

萨斯喀彻温省:

 

截止3月16日,该省污水中的病毒载量与前一周的每周平均值相比增加了 66.3%,同样是在三月上旬就有了反弹趋势。而萨斯卡通、北贝特尔福德、阿尔伯特亲王城这三所主要城市风险极大,BA.2的病例已分别占34.1%、49.4%和17.9%。

BC省:

 

相比其他省份在3月上旬已实际反弹,BC省5家污水处理厂的数据显示,仅菲沙卫生辖区和北岸卫生辖区的病毒载量略微上升,绝大多数温哥华居民所在的VCH温哥华沿岸卫生辖区并无反弹的趋势。

或许大温地区的居民看到本省疫情没有反弹能松一口气,但现在也切莫高兴得太早。毕竟加拿大的大趋势是反弹,BC省如果不做出对其他省份的旅行限制,病毒很快会再次席卷全省。

而对于所有加拿大人来说,当下我们应该认清现实,新一轮疫情已在路上,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微薄之力做全防疫措施,这样才能决定新一轮疫情的大小。

对于潜在的疫情,加拿大政府多次强调,接种疫苗就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好的保护。目前加拿大完全接种人数已经占全人口的81.02%,占12岁以上人口的89.35%。

成人方面的接种率还是普及的相当不错的,但儿童疫苗接种率仍有不足。希望家里有孩子的朋友还是让小孩早早打上疫苗,避免卷入下一波疫情之中。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