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娃福利来了! 大温新增4托儿中心 每日仅10刀! 家长注意这些!

终于等到了!

不算不知道,原来生活在大温的人,压力有这么大啊!

房价居高不下,大温地区随便一套独立屋都$150万起,公寓都涨到七八十万了!

房租也在涨,温哥华的2居室涨到$2500就不说了,连大”郊区”兰里的地下室都要$1500才行!

物价更是不消停,甚至连每日必备的肉菜奶和汽油都是一路疯长。

无数村民抱怨,单靠工资都快活不下去了。

那么问题来了,生活在大温,你敢养娃吗?吃饭穿衣好还,一个月几百加元的“牛奶金”确实能提供帮助。但到了学龄前的尴尬期,这点补助就是“毛毛雨”了。

一个家住素里的妈妈说,她家4岁的孩子入读普通的全日制daycare,3点半接走的话每月$1200,如果5点半接走则需要$1500。虽然说父母都上班(或者上学)的话,每个月能得到$500额外补助,但补助后一个月仍需要$1000,还不算餐费。

另一个华人朋友家里有两个孩子,每天接送上下学、兴趣班忙得团团转,压根没法出去上班。而3岁女儿读的是半天制preschool,每个月收费将近$300!

面对这种现状,很多年轻人都表示不敢轻易生孩子。


为了鼓励生育,联邦政府在2018年承诺大力推进给家长减负的“10加元托儿所”项目。BC省政府也积极响应,筛选合适的试点机构落实政策。


近日,又有4家本拿比托儿机构加入到这个行列。

以下是本拿比新增的每天10加元“ChildCareBC”托儿所信息

  • 天使剧场多年龄托儿中心(Angel’s Playhouse Multi-age Childcare Centre )

  • 布伦特伍德幼儿园(Brentwood Nursery School)

  • 卑诗省聋儿协会(Deaf Children’s Society of B.C.)

  • 莫利托儿中心(Morley Child Care Centre)

家住附近的家长朋友,记得提前给孩子申请啊!

据了解,早在2018年,BC省早期学习和儿童保育协议(ELCC)就获准运营了50家“10加元托儿所”,省政府承诺未来6年将会把超过4000个托儿机构改造成符合要求的“10加元”儿童护理中心,让家长可以用每个月200加元的费用,送孩子入读全日制托管机构。

家长们可以在政府网站上查看就近的场所:https://www2.gov.bc.ca/gov/content/family-social-supports/caring-for-young-children/running-daycare-preschool/10-a-day-childcarebc-centres。

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一项目推进的并不那么顺畅。

前天(3月22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新民主党达成“协议”,承诺会优先推进几个项目的实施,其中就有托儿计划的内容:2022年底之前,引入一项早期学习和托儿法案!

希望在联邦政府的加持下,这一福利能够更好更快地推进!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