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新冠”来袭! 希拉里、德总统都没逃过! 加拿大新毒王已占27% 恐迎反弹

新冠妹妹席卷欧美后,加拿大也危险了!

继上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夫人感染新冠后,欧美政坛又有不少人确诊了。今天早上,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里顿公开表示自己检测出新冠阳性,有一些轻微的感冒症状。她表示,“感谢疫苗提供的保护,请大家务必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也表示自己感染新冠,将不再陪同拜登访欧。值得一提的是,普萨基去年10月曾感染过新冠。

除此之外,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及其夫人布登本德也确诊阳性,目前病症轻微。

欧美多位政坛名人接连中招,各国疫情之严峻可想而知。

昨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地区负责人汉斯•克鲁格公开批评称,“欧洲近三分之一国家解封后出现疫情反弹。英国、爱尔兰、希腊、塞浦路斯、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国的增长尤其严重。”

他指出,“这种解封是残酷的。”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过去7天内,欧洲新增确诊病例从490万例攀升至540万例,7天死亡人数超过12400人。

尤其是英国,全国日增突破10万人,住院率飙升30%、死亡人数增加27%。圣地亚哥的基因组学公司Helix指出,Omicron的变异亚种BA.2(俗称隐形新冠或Omicron妹妹)已经占英国全国感染病例的50%以上,成为英国主导毒株。

 

CNBC新闻指出,BA.2亚种即将主导美国。美国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的流行病学家Ali Mokdad则认为,由于检测数量有限,BA.2亚种可能已经占据主导了。

负责全美检测的Walgreens药房则指出,自3月19日起有超过51%的阳性病例都感染的是BA.2。它比Omicron的传播速度快了近80%,很快美国就会看到新一轮的疫情高峰。

美国白宫首席防疫专家福奇还说,BA.2比Omicron传染力要高50%至60%。

作为美国的近邻,咱们加拿大人很有必要复盘一下BA.2亚种登陆美国的全过程。1月29日,美国CDC表示全国几乎没有BA.2病例,毫无风险。2月26日,BA.2病例占全美3.8%,美国CDC表示不必担忧。3月19日,BA.2已占全美26%。而今天,它已经近似于50%。

BA.2亚种在美国从零到主导,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而加拿大也感到了“隐形新冠”的威力,岌岌可危。据加拿大政府的官方数据显示,全国99.1%的毒株是Omicron,Delta仅剩0.1%, 但在OmicronBA.1、OmicronBA.1.1和OmicronBA.2这三种毒株中,BA.2已经占据了全国病例的26.8%。

加拿大各省均有查出BA.2的病例,不少地区都看到了疫情反弹的苗头。

曼尼托巴省报告称该毒株已占全省病例的12%。截止周一,官方至少查出了43例病例,当然考虑到检测数量有限,该省卫生官认为省内感染BA.2的真实人数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萨斯喀彻温大学的废水监测小组则指出,BA.2可能会在萨省掀起一波新的浪潮。以该省三大城市:萨斯卡通、北贝特尔福德和阿尔伯特亲王城为例,确诊人数比前一周分别增加了 66.3%、93.2% 和 96.1%。

而BA.2的病例分别在三座城市占34.1%、49.4%和17.9%。

3月18日BC省CDC最新公布的建模图表则显示,截止到3月5日,该省BA.2的感染病例在35%-40%之间。

更可怕的是安省,从该省的废水监测图中可以看到,从3月9日开始疫情就有了反弹的上涨趋势,专家预计,现在安省每天的实际新增病例可能在2万至2.5万之间。

难怪专家们这几天接连公开表示:“加拿大疫情还没有结束!”

想起WHO前两周曾经强调说:“疫情只是冰山一角。”现在的我们就好像站在那浮起的小小冰山上,只能看到解封后暂时好转的疫情。殊不知现在暂时的缓和背后可能还藏着更严峻的未来。

不管加拿大政府之后是否会对防疫政策再次做出调整,如果BA.2亚种真的让加拿大陷入新一轮的疫情高峰,各位华人朋友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