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卫生部长强硬: 不会结束防疫限制! 亚洲疫情狂飙 火葬场噩梦重现 “排队出殡”!

Omicron竟然这毒?

Omicron变种掀起的新一波疫情已在亚洲狂燃多时,韩国疫情一再恶化,已出现火葬场和殡仪馆不敷应用,难以及时火化和举行葬礼的情况。

 

谁能想到,Delta疫情期间的恐怖场景,竟会在Omicron浪潮中出现……

 

周二,韩国再次报告了384例新冠死亡,这已经是韩国连续第6天新冠死亡超过300例。

 

新冠重症监护病房中有近 70% 被占用。过去24小时新增超过35万例,上周四更是狂增62万,7日平均日增破40万!

 

至此,韩国累计确诊达到1041万例,几乎5个韩国人中就有1人感染

 

韩国卫生官已经指示火葬场每天焚烧更多的尸体,并要求殡仪馆增加更多的冷藏设备来储存死者。

 

在新冠死亡人数激增的情况下,韩国也开始面临“排队火化”、“排队出殡”的不堪情况。

 

3月1日到9日,韩国每天平均火化的遗体为1000多具,比最近三年的3月平均增加了三倍左右。

 

从上周开始,官员们已经允许全国 60 个火葬场燃烧更长时间,从每天火化1000 个提高到 1400 具

 

在首尔附近开办了一家火葬场的金敏英表示,现在火炉是一直开到晚上10点,每天这里要焚化130多具尸体,而平常的水平也就每天90具。

 

她说,尽管这样,还要等候5天才能预定上

 

人口高密度的首尔首都圈,是韩国5200万总人口中的几乎一半人的家,也是新冠的集中爆发地。

这里等候火化的尸体已经开始积压。韩国的葬礼通常在逝者死后三天举行,俗称“三日葬”,但是由于死亡人数太多,火葬场不足,很多人排不上三日葬,只能进行5日、7日葬甚至更久。

 

遗体积压,殡仪馆也要排队,一名遗属说:“若安排不到火葬场,殡仪馆也不愿意给遗属进行葬礼。”由于火葬场没有空位,他母亲的遗体只能安置在冰库里。

 

殡仪馆里放不下,就只能先存放医院的太平间……           

 

据悉,政府已经决定在殡仪馆安装额外的冷藏集装箱,以存放越来越多来不及火化的尸体。

 

一边是日增30万、部分人死无葬身之地的惨状,另一边,韩国政府继续放宽疫情限制,放宽社交距离规定,允许室内聚餐和更大的社交聚会。

 

就在前两天,韩国男团防弹少年团(BTS)的首尔演唱会照常举行,现场观众高达4.5万人。场面之热闹非同一般。

 

 

都是排队,有人排队进火葬场,有人排队等候演唱会入场

 

如此极端的场面,同时间出现,总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好像他们身处的,不是同一个地方。这可能也是新冠疫情下的魔幻面了。

 

加拿大日前也正在步步解封,暂时值得庆幸的是,刚刚从Omicron疫情中恢复的加拿大人,没有陷入BA.2的死亡泥沼,尽管如此,加拿大联邦政府还是宽中有紧

 

加拿大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表示,联邦政府没有就结束联邦疫苗令设定日期,并认为现在就取消对旅行者和联邦雇员的疫苗接种要求,是“不负责任的”。

 

卫生部长在被问到是否有结束大流行的计划措施或时间表时,他硬刚道:“我认为说是或否,是不负责的。”

 

“负责任意味着你必须遵循科学证据和预防原则,随着事情的发展分析政策。”

 

“我给你一个数字,70万,这是加拿大因为疫情被取消的手术数量。”

 

“加拿大有10%-30%的人感染新冠,可能最后会演变成长新冠,这是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成本。”

 

目前,几乎加拿大所有的省份都已经制定了取消疫苗护照和口罩令的要求,包括BC省,尽管联邦从4月1日起取消了入境核酸检测要求,但从卫生部长的话来看,暂时不会放开乘坐飞机、火车、游轮等的疫苗要求。

 

现在,加拿大的疫情正趋向稳定。然而在新冠时代,没有什么是永恒,你永远不知道病毒的下一步动作会是什么。保持谨慎,维持这来之不易的局面,不只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