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突发枪击+抢银行 治安太乱! 4天60起袭击 斯坦利公园惊现可疑包裹

太恐怖了!

短短一个周末过去,大温又爆出多起治安事件,实在是令居民担忧。

先是昨晚在住宅区发生的一起枪击案。据Abbotsford警方透露,昨日晚十点左右,在Stoney Creek附近的Latimer St街区发生枪击案,一名41岁男子中枪后抢救无效身亡。

当地警局表示,枪击发生原因不明,当场也并没有发现或逮捕任何嫌疑人。

住在同街区的邻居透露,枪击案应该是发生在一栋独立屋内,有人表示自己听到了三到四声的枪响,随后看见有一名男子逃出房屋,并上了一辆飞速驶离的汽车。

另一位邻居则说,“我听见汽车发出刺耳的声音。”这对邻居夫妻表示对枪击案非常震惊,“我从1979年来就住在这个街区,从未见过暴力事件发生在我们眼前。这十分惊悚,我们也有孩子,想想就可怕。”

目前警方已将此案转交凶杀案专案组调查,初步认为这起事件不会危机公共治安,或仅针对该屋主或住户。

这起事件不禁让人联想到上周六刚刚报道的另一起枪击谋杀。BC省利卢埃特Lillooet市一名男子在周二晚被人发现重伤倒在街上,该事件同样发生在居民区。

除去枪击案令人惊魂未定外,素里警方公布的一起银行抢劫案同样骇人听闻。素里警局公布视频和照片悬赏,称3月1日下午四点左右,一名男子光天化日之下冲进位于52街和88大道之间的一家银行,随后从出纳员手中夺走了一个装满现金的信封。疑似是在前面一位顾客取钱时夺钱而逃。

该男子出门后骑上一辆黄色自行车逃跑。不过监控有拍下他的模样,警方称他应该是一名30岁左右的白人男子,身穿深色牛仔裤、黑夹克、黑色运动鞋,还戴着一定黄蓝色标志的黑色帽子。

素里警方表示,这已经不是本月第一起银行抢劫案了。3月9日,一男一女闯入一家位于159街附近的BMO银行,两人光天化日之下持枪威胁柜员并抢走了大量现金。

劫匪大白天就敢进银行抢劫,而晚上居民区又频频发生枪击案, 最近大温的治安问题实在令人捏了一把冷汗。除去这两种严重治安事件外,最近温哥华还多次发生街头袭击。

据CTV News在上个月的报道,仅在2月长周末的4天内,温哥华便发生了超60起袭击事件,其中22起是随机作案。

而一个月过去之后,此类情况并没有好转!

甚至一名温哥华女演员在逛商场时都遭到了路人无缘无故的攻击。

除了与人相关的袭击、攻击以外,昨天下午还传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可疑包裹”事件。事发地点还是华人周末最爱去散步、遛狗的斯坦利公园。

据温哥华警局的推文,警方在昨天下午四点左右在Lost Lagoon的人行道附近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随后警方封锁了该区域。

封锁调查大约持续了45分钟,截止到今天早上,警方仍未公布任何相关的信息。

但大温“可疑包裹”事件已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可疑包裹”都被人担心是炸弹。3月2日,在Marine Drive大统华附近的天车站才发现了“可疑包裹”,警方当晚就带着爆炸物探测犬和机器人在整个车站进行地毯式搜索,好在这只是虚惊一场。

去年10月,Metrotown商场疑似发生枪击案时,同样有居民举报称商场和本拿比图书馆内可能还被嫌犯埋藏了炸弹。不少华人吓得冷汗涔涔。不过后来警方同样得出结论,“可疑包裹”只是虚惊一场。

近来的温哥华,三天两头不是枪击就是抢劫,还要动不动被炸弹威胁,不知道咱们要为温哥华的治安操多少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