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特鲁多官宣多项福利新政 免费看牙 免费拿药 $500住房补贴! 执政到2025!

华人:终于可以免费看牙了!

22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已与联邦新民主党达成协议,确保自由党政府执政至2025年

 

特鲁多表示,新协议将为加拿大人带来“稳定”。在协议之下,两党共同同意的内容,包括“免费牙医”、“全国药保计划”、住房危机解决等都将得以优先实施。

 

这也意味着,加拿大人将再迎一大波福利!

 

根据协议,两党同意优先考虑以下福利和新规:

 

一、牙科保健

 

全新的牙科保健计划(New Dental Care Program)将从今年开始分三阶段实施:

 

2022年起,12岁以下的儿童;

2023年:覆盖人群则扩大到18岁以下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

2025年:实现全民福利

 

该计划仅限于年收入低于9万加元的家庭以及年收入低于7万加元的个人。

 

二、药品保健

 

计划在2023年年底前通过《加拿大药品保健法》(CanadaParmacare Act),要求国家药管局在协议结束前指定国家基本处方药清单,制定大规模采购计划,朝着全民药品保健计划迈进。

 

“免费处方药”是新民主党竞选期间提出的一个竞选承诺,针对数百万加拿大人“能免费看病却吃不起药”的困境,计划像“全民医保”一样实施“全民药保”,通过政府与制药公司进行价格谈判,以合理价位采购处方药并向需要的民众免费提供的方式实行。

 

三、加强医疗系统

 

新冠疫情下加拿大医疗资源紧张问题凸显,促使政府对该医疗保健领域提供额外的持续投资,确保为加拿大人提供更好的健康环境,包括增加更多的家庭医生、护士、心理健康支持、居家养老支持等,制定《安全长期护理法》,确保老人不论身居何处都能得到应有的照护。

 

 

四、住房福利

 

将快速住房倡议(Rapid Housing Initiative)再延长一年;

 

将租赁建筑融资计划(Rental Construction Financing Initiative )聚焦在经济适用房,政府将经济适用房定义为平均市场价格的80%以下;

 

 

继续推出住房加速基金(Housing Accelerator Fund);

制定加拿大住房福利金(Canada Housing Benefit ),在2022年一次性发放住房福利金$500元

 

五、儿童福利

 

2022 年底前,联邦政府将引入《早期学习和儿童托儿法》(Early Learning and Child Care Act),从而为家庭提供高质量、可负担的托儿机会。

 

六、减排

 

政府还将采取措施,到 2030 年实现 2005 年水平相比大幅减排

 

继续寻找进一步加快实现不迟于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的途径。在2022 年推进家庭能源效率计划,以提高加拿大人的能源负担能力并减少排放。

 

七、带薪病假

 

2022 年尽快开始为所有受联邦监管的工人提供 10 天的带薪病假

 

此外,政府还将在2022年对原住民住房进行大量额外投资。在“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挖坟的工作上给予支持。加快实施《解决失踪和被杀原住民妇女、女孩等的联邦途径》等。

 

推出更公平的税收制度——在疫情期间获得丰厚利润的金融机构税收将产生变化。2023年底,政府将实施可公开访问的受益所有权登记。

 

探索扩大人们的投票方式来消除民主参与的障碍,如改进邮寄投票和可能允许三天的投票期等。

 

特鲁多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是不同的政党,我们代表着不同的东西。但是,在我们有共同目标,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分歧阻碍实现加拿大人应得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采取这一步骤。”

 

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我们周围有如此多的不稳定因素,加拿大人需要稳定。”

 

整个协议也意味着新民主党同意在特定条件下、特定措施上,支持特鲁多政府的决策,并在一段时间内不投反对票。协议也不意味着政府成员有变动——方慧兰依然是副总理和财政部长,新民主党没有加入到现任内阁。

新民主党党魁辛格(Jagmeet Singh)确认了这项名为“现在为加拿大人提供服务,供应和信任协议(Deliveringfor Canadians Now, A Supply and Confidence Agreement)”,表示,他的政党正在利用我们的力量来为人们提供帮助。

 

 

他并指出,这份协议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如果他们不能执行,我们会随时终止。”

 

对于自由党和新民主党联手推出的这份协议,联邦保守党作出了强烈的反对反应。临时党领Candice Bergen抨击了这个“幕后交易”,以确保总理获得权力;而这个联盟将使加拿大人付出高昂的代价

 

她指出,这笔交易意味着全国范围内的“更多债务、更多的通货膨胀、更多工作岗位的流失、更多的不确定性。”

   

对于本次官宣的重磅福利,华人的意见同样两极,有人指出羊毛出自羊身上,又一波加税在路上

 

有网友称加拿大这撒钱的节奏就是喊话大家躺平享受福利;

 

也有人点赞政府终于能实施免费牙科和药物计划,解决民生痛点:“终于可以去看牙医了,虽然还要等3年。”

不管怎样,对于老百姓来说,都希望能国富民强,政府推出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加拿大民众过上安定的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