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 UBC星二代暴瘦变美 喜提上亿遗产! 最惨时仅剩几十块 胖上200斤

她算是挺过来了

说来也奇怪,有些明星什么都不用做就路人缘大好,而另一些人什么不管怎么努力,只要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就令人生厌。

这玄学的路人缘,在一位温哥华的星二代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她不好,大家心疼;她好,大家祝福骄傲。稍年长的人甚至把她当做亲女儿一样看待。

她就是沈殿霞的爱女郑欣宜。许多人怜惜她,不仅是因为想到她就想到肝癌早逝的沈殿霞,也因为她自己的人生经历了很多坎坷磨难。

1985年,沈殿霞和郑少秋在温哥华结婚,1987年郑欣宜出生。1989年,郑少秋出轨,两人离婚,不到1岁的郑欣宜就此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沈殿霞在香港工作,她小时候只能一个人在温哥华念书,暑假时才会回香港和妈妈团聚,而这么多年,爸爸再也没有出现在她的生活里。

在温哥华,郑欣宜就是个普通的孩子。她在温哥华排第一的私校Crofton House School念高中,在Blenz Coffe打工兼职。但只要一回到香港,她的身份和身材就让她成了“问题儿童”。

爸爸送来一件泳衣鼓励减肥,媒体大肆报道让她社死;香港迪士尼让她扮演白雪公主,观众举报她肥、吓坏小朋友;被安排亲吻男星,又被调侃是“死亡之吻”。这是郑欣宜18岁前在香港的青春。

面对媒体的冷嘲热讽、观众的口诛笔伐,17岁的她节食减肥暴瘦,但很快又复胖,胖了瘦、瘦了又胖,进入了好多年和脂肪的抗衡中。

后来她入学UBC没多久,2008年母亲肝癌去世了。20岁的她一夜之间被迫独立,然而即使沈殿霞下葬本拿比墓园,郑少秋都没有来。

而郑欣宜又要兼顾学业又要料理后事,身心俱疲不得不三度转学。更惨的是,从前养尊处优的她把妈妈留下的零花钱用光了。复胖后还要赔偿多笔广告代言费。最惨的时候,她卖了一套房,兜里最少只剩下26港币。

住院手术也没有人陪。

也就是那时,相恋四年的男友提出了分手……

沈殿霞曾留下价值6千万港币的遗产,却在遗嘱规定:只有郑欣宜年满35岁才能领。

于是这么多年,作为普通人的郑欣宜只能靠长辈的照拂,又或者写写歌、经营些副业维生。好在她自己经历摸爬滚打,还是闯了出来。

不过许多媒体可能是觉得她普通人的生活太惨了,每年都会展望她35岁拿到巨额遗产后逆袭的人生。更何况这笔钱经过专业信托的打理,现在早已过亿。

但5月30日即将喜提遗产的郑欣宜却摇了摇头。“每年听到关于遗产的报导都觉得很搞笑,由20几岁开始讲到30岁,现在又讲,但无所谓,不影响我的工作,我都是继续做好自己的事。”

她说对遗产早就麻木了,不会急着用妈妈剩下的钱,会靠自己努力工作。

不仅如此,最近一周她还在Instagram上晒出自拍,透露自己3个月以来通过运动和健康饮食已经瘦了快20斤。对比曾经那个200斤不自信的胖女孩,现在的她虽然不像17岁节食暴瘦那会儿苗条,却收获了健康和自信。

不仅如此,她还收获了新的爱情。男友据说是曾留学英国的花店老板。

当郑欣宜不再依赖母亲的经济供给、并独立挣钱后,她明白了沈殿霞对她的第一份苦心。而当她明白,瘦不是给别人看的,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时,现在的她也解码了沈殿霞的第二份苦心。

当她健康、阳光、独立、自信,不再怀疑容貌会决定爱情时,走进真正有价值恋情里的她,一定会再一次让沈殿霞欣慰。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