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福奇发出警告: 变种会导致确诊增加; 加拿大将面临一个”糟糕的春天”?

“疫情远没有结束”

对于如今的加拿大人来说,新冠疫情可能不再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大部分人已经开始朝前看,开始了全新的疫情后生活。

在恐怖的Omicron疫情高峰过后,加拿大已经取消了几乎所有的卫生防疫措施,然而,新冠病毒可不会这么轻易地放过人类

就在最近,全球新冠病例再次增加,传染性更强的Omicron妹妹,BA.2亚种疯狂传播,以及加拿大各地废水中新冠病毒的激增,让专家们越来越担心,我们可能正处在另一次病例激增的边缘

在今天,美国的公共卫生专家福奇博士(Anthony Fauci)就发出了警告,由于新的BA.2变种有着高度的传播性,因此很可能会导致美国的病例出现增加,并占据主导地位。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博士(Theresa Tam)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随着公共卫生措施的放松,病毒传播水平提高并不意外,因为新冠病毒仍在广泛传播。”

目前,加拿大仍旧有超过4000人因为新冠病毒而住院,尽管住院人数已经从1月份的峰值下降,但它仍然是2021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

不仅如此,这样的数量几乎和其他几波疫情中的峰值一样高,甚至更高

比如说萨斯喀彻温省,根据最新的新冠每周报告显示,最近几天萨省虽说新病例的数量有所减少,但新冠的死亡率却出现飙升

萨省在三周前就取消了戴口罩的规定,在此之后加拿大其他省份也跟着放松了自己的新冠措施。但根据萨省卫生局(SHA)的医生会议显示,该省的死亡率在过去两周内从每10万人中的2.3人飙升至4.7人,翻了一倍还不止

由于萨省是第一个解封的加拿大省份,因此接下来,其他各省有可能会出现相同的情况

大家都说Omicron只不过是个流感罢了,可是从目前的数据上来看,事实却并非如此。

多伦多综合医院的传染病医生博格奇(Isaac Bogoch)表示:“尽管我们现在的情况比一两个月前要好得多,但周围仍然有很多新冠病例,仍然有很多人因新冠病毒而住院。”

“可悲的是,这还远没有结束。”

福奇博士也在今天发表了类似的看法,他在节目当中表示:“BA.2变种的传播性(比Omicron)要高出50%到60%左右,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最终可能成为主导变体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福奇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因为病例的下降而松懈:“现在根本不是宣布胜利的时候,因为新冠病毒曾经欺骗过我们,我们必须要为出现另一种变种的可能性做好准备,我们不希望被病毒逮个正着。”

对于加拿大来说,我们的一线希望是全国的高疫苗接种率,还有人们在感染后获得的免疫力,这将确保大多数加拿大人得到保护,免受重症的影响。

然而,高传染性的Omicron变体,以及BA.2亚变体,比先前的病毒更容易感染,与此同时,人们的免疫力也在不断减弱

研究显示,即使在接种第三针后,对病毒的保护也会在几个月内下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在打完第二针后的两个月内,对感染的保护率从69%下降到五个月后的37%

不过,第三针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CDC在周五发布的最新报告表明,与那些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接受三针疫苗的人被送上呼吸机或死于新冠的概率降低了94%。

话虽如此,可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加拿大人接种了第三针,这样的数字实在让人有些担忧。

加拿大联邦政府新冠免疫工作组联合主席内勒博士(Dr. David Naylor)表示,在经历了一场Omicron疫情后,许多加拿大人的免疫力确实得到了相当大的提升,然而目前还不清楚的是,染过Omicron的轻症病例会有多少的免疫力,以及这种保护能持续多久

这些因素对于加拿大能否在未来几周里避免住院人数出现大幅上升,可以说非常关键,但目前,未来有着太多的未知数,因此内勒博士坦言:我们有可能会面临一个“糟糕的春天”

当然,疫情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福奇博士在今天发言时还补充说,虽说能够预见到在未来几周病例会出现增加,但住院以及死亡人数,应该不会像之前那样出现激增。病例也不太会像之前那样,出现大规模的增加。

当然,这还只是乐观的估计,对于未来疫情的走向如何,没有人知道,但还是希望能借福奇博士的吉言,让我们迎来一个不受疫情影响的春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