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地突燃致命大火! 漫天橙红如炼狱 500人逃命警长丧生! 2年前的噩梦山火季又来了…

几小时前,美英两国几乎同时燃起致命大火,两边现场都十分恐怖!

美国的大火发生在德克萨斯州中部,原本在周五晚只是4场独立的小型山火,但随后山火在风向变化后飞速蔓延,吞噬了超过45000亩土地,摧毁至少50所房屋。

天黑后,德克萨斯州突然呈现出了可怕的景色。附近居民在逃生时拍下了高速上的画面,橙红的火焰点燃了夜空,滚滚黑烟随风扑面而来,高速公路仿佛变成了通往地狱之路。

目前已有超过500户居民撤离灾区,德克萨斯州州长还紧急下令让周边11个县的居民全部疏散。消防人员也紧急调用直升机抽水和投放阻燃化学品灭火。但在昨晚的撤离过程中,思科警察局副警长芭芭拉·芬利 (Barbara Fenley) 在从火灾中救人时不幸身亡。

截止今日,大火仍未熄灭,消防局仅控制了约15%的火情。并且,《纽约时报》分析,考虑到该州持续发生的山火与未来的天气,明天德克萨斯中部、南部以及靠近墨西哥边境的地区还可能发生更严重的火灾

英国时间今天下午五点左右,距离利物浦市中心约10公里的威勒尔 (The Wirral) 自然保护区湿地突发大火,几米高的巨大火焰连成了一道火墙,在约100平方公里的沼泽地持续蔓延。

由于这附近即是海边,不少游客手里还端着炸薯条在看海,看到突然燃起的大火早已目瞪口呆。

从一些拍摄者提供的照片来看,这场火一开始并不大,但短短一小时内,火势迅速蔓延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大火一路从沼泽地烧进居民区,一些居民的后花园已被烧成了废墟。

尽管当地还在调查大火原因,但不少网友都将火势的蔓延归咎给了干燥的天气和山火。昨日,英国北威尔士发生三起山火,3小时前英格兰西北部坎布里亚又发生了一起山火。

随手一搜新闻,最近全球各国“山火”新闻频率非常高。


两天前,云南大理5小时内2起山火。

一周前,韩国遭遇10年一遇的山火,差点危及核电站。

两周前,美国佛罗里达州山火,至少一千人撤离。

1月23日,加州大苏尔地区发生山火,燃烧36小时未灭,焚毁607万平方米的土地。《纽约时报》表示,加州山火季即将到来,今年的山火季可能会比以往更恶劣。

频发的山火似乎让人怀疑:难道以往夏天才开始的山火季节提前了?

 

有关2020年和2021年各地末日级山火的记忆再次浮现在脑海中。

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2020年加州山火,超过20万居民彻底,300所学校停课,不少在UCLA上学的中国留学生近距离围观山火,直呼宛如末日逃生。那时全球人民看着电视直播,洛杉矶不论白天黑夜都是一片灰橙色,真的好像是穿越进了灾难片。

而对于加拿大人来说,2021年的BC山火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一夜之间,历史名镇化为乌有,至今未完全修复。

全球变暖、环境恶化,许多人都在担忧2022年的山火季会发生什么。美国研究人员说,现在美国的野火已经比20年前大了4倍,发生频率更高、范围更广。联合国的一份报告也指出,由于全球变暖,未来 80 年全球野火可能增加多达 50%。 

《独立报》称,2019-2020年期间,澳大利亚的山火已经破坏了南半球的臭氧层。臭氧层正在变薄。臭氧层可以过滤掉有害的紫外线,这些紫外线会导致人类皮肤癌。这么一想,细思恐极!

不仅是山火,联合国的许多研究报告将从2020年起频发的极端灾害联系在一起,发现两个最直观的后果是极端高温和降水量激增。根据前者,一些学者认为到2100年全球碳排放激增、火灾频发、全球变暖,届时人类可能已经无法耐得住高温天气。并且,一些地区会极端干旱寸草不生。

而后者,则是因冰川融化导致的降水激增、海平面暴涨,2100年海平面将上涨60厘米以上,一些海滨城市和国家可能会直接消失。

面对这些有关气候的预言,或许我们无法活到2100年亲自见证这一幕,但我们所做的一切,却将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来承受。

2019年以后,就好像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极端灾害的按钮被按下后,我们人类该何去何从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