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以色列惊爆全新变种 Omicron兄妹合体了! 入境旅客身上测出 孩子传父母!

Omicron兄妹合体了!

正在全球疲于应付由Omicron妹妹BA.2带来的新一波疫情之时,以色列又炸出了一种目前尚未在世界其他地方发现的全新变种

 

以色列卫生部报告,本周三,他们从入境航班旅客身上检测出一种新冠新变异株。

 

该变种并不是早前在欧洲多国发现的Omicron和Delta变异株的混合毒株Deltacron,而是结合了Omicron变种BA.1和BA.2的特征。

 

卫生部称,该毒株在世界其他国家还未有报告,为全球首例

 

以色列新冠项目负责人Salman Zark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毒株是通过PCR核酸检测时发现的。

 

目前以色列对全球开放旅游,但落地核酸检测依然是必须。

 

Salman Zarka

 

Salman没有入境病例是来自哪里,但表示是一对30多岁的夫妇,从他们年幼的儿子身上感染的病毒

 

换句话说,新变种是由孩子传染给父母,但目前不知道这个孩子是从哪里感染的新变种,又或是毒株在孩子体内发生的变异

 

“很有可能,他们在登机前就已经感染了。我们还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Salman Zarka教授还表示,患者的症状并不严重,主要是发烧、头痛、肌肉酸痛,不需要住院治疗。

他指出,两种新冠毒株结合成一个新的变种是一种常见现象,当同一个细胞中有两种病毒并繁殖时,“它们会交换遗传物质,从而产生一种新毒株。”

 

 

哈达萨医疗中心的Dror Mevorach 教授认为不必过于担心:“每两到三周就会有一个新的变种出现。” “只要它不构成新感染的重要组成部分,就不会被定义为关注的变体,就没有什么意义。”

 

上周末,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在CBS节目中也表示,一种新的新冠变体将很快出现:“新变种即将到来,Omicron是第一个。”

 

大流行两三年,病毒一次次突破了人类的认知。Alpha、Beta“消亡”之际,大家都没有想到Delta有那么毒,导致全球新冠死亡潮;

 

Omicron的杀出,由于其轻症,还以为它会是疫情终结者,没想到现在一个亚变种OmicronBA.2竟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新一波疫情狂潮,已占全球新病例的75%,扎扎实实“跻身主流”!

 

BA.2“风头正盛”,现在,以色列又发现BA.1+BA.2兄妹合体”,危险性还在观察中,它会否再次给世界带来威胁,只能交给时间了。

 

值得留意的是,以色列能发现全新变种,得益于入境核酸检测PCR,而就在今天,加拿大官宣:从4月1日起,已接种旅客入境加拿大时不再需要提供PCR检测报告,落地也是随机抽检,且无需隔离。

 

加拿大国门大开,入境不需要核酸检测,境内各省的核酸检测量更是有限,新变种要来,轻而易举,甚至可能直到流传,它都难以被发现……

 

目前, Omicron BA.2正在成为加拿大的主流。

 

且早前逐渐平复的疫情又有了抬头之势力:安省废水检测数据显示,废水中的病毒量有所增加,疫情开始触底反弹!

 

 

由于限制PCR检测量,科学家更推测实际感染数据为报告的10倍!

 

BC省目前也全面解封,连口罩令都放弃了。温哥华传染病医生BrianConway上周末去看冰球赛,感叹道:“在比赛中,我每隔5分钟就听到有人说,感谢上帝,新冠病毒已经消失了。”

 

“听到人们这么想,这是我最大的担忧。”他说,随着限制的放松,BC的病例可能会迎来激增。

 

这一点,在英国、丹麦、荷兰、甚至新西兰都已经看到了。

 

目前,全球约有十几个国家都开始了这场由BA.2 驱动的感染高峰。尤其是在实行零防疫、彻底解封地方,疫情严重而迅速。

 

 

疫情难测。希望以色列这一次发现的Omicron兄妹大合体”,不会给世界带来新的威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