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扩散! 大温华人爱吃蔬菜被紧急召回 曾致4死30送医! 快检查冰箱!

多款食品都在被召回中

大温就是有这种魔力,让你分分钟“穿越”回中国!这里是北美华人最大的聚居地之一,街上中文指示牌随处可见,中餐馆林立就不说了,就连超市里卖的亚洲食品也都应有尽有,干货、水果、蔬菜、调味品一样不缺。

其中金针菇是华人们特别喜欢的一种菌类蔬菜。不管是下火锅、焯水凉拌,还是加调料烤制,都是一道美味。

爱吃金针菇的华人朋友注意了!加拿大卫生部昨天(3月16日)发布通知,召回一款真空包装金针菇!这款产品各大亚洲超市均有有售,非常畅销!

据加拿大卫生部称,该产品由龙盛(加拿大)农产品有限公司分销,已经在BC省、安省、曼省都多地销售。因为存在李斯特菌(Listeria)污染的风险,所以被召回。


李斯特菌在自然界很普遍,可存在于土壤、水和许多动植物中。这种细菌会污染生的或加工的食品,如蔬菜、水果、肉类、香肠、奶制品、三明治等。

如果人们食用了受细菌污染的食物,就可能被感染。

感染症状可能包括呕吐、恶心、持续发烧、肌肉酸痛、严重头痛和颈部僵硬等。

而孕妇、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症状会更加严重,甚至威胁生命。尤其是孕妇,感染还会导致早产、新生儿感染甚至死产!

据了解,虽然李斯特菌病导致严重感染的几率并不高,当每百万人中有1至10人患病,但严重的李斯特菌病死亡率却高达五分之一!

2020年3月,美国CNN报道一起产品召回案件。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韩国金针菇竟然导致了4人死亡,30多人住院!

 

当时出事的是由Sun Hong Foods,Inc.分销的200克包装金针菇,产品上标有“韩国产(Product of Korea)”的字样。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称,在加利福尼亚、夏威夷和新泽西州有4人因食用后死亡。CBC已经收到来自17个州的36例感染病例报告。有6起病例涉及孕妇,其中两人流产。

时隔两年,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金针菇又出现在加拿大人的餐桌上,大温华人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心存侥幸。家里近期买过金针菇的查看一下产品批次!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提供的图片和信息,此次召回的金针菇信息为:

雪榕(金质奖章)品牌,200克重包装、UPC码6 953150 100684、Codes为300511。

家里有召回批次的金针菇一定不要食用!立马扔掉或退回去!

除了金针菇,加拿大卫生部还在近日召回了其他产品:素食蘑菇干和土豆饼!

3月11日,一款中国零食“素牛肉干”被召回

根据卫生部消息,这款泰顺牌素牛肉干本身质量没什么问题,但是因为它可能含有牛奶成分,而标签上没有声明,容易被牛奶过敏的人误食,所以被召回。

据了解,这款产品已经在BC省、安省、阿省出售。

同样因为配料表申报问题被召回的还有卡文迪什农场品牌的一款土豆饼。

这款薯饼被召回是因为它含有小麦成分,而标签上没声明。小麦过敏、麸质过敏的人误食该产品,可能会造成严重反应。

如果家里有对麸质过敏的人,不妨注意下产品批次。

春天来了,疫情还在反复,食品又出来添乱,真不让人省心啊!希望大家都多注意,健健康康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