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列治文禁塑令本周末上路! 这些东西全禁 最高罚1000刀!

菜记得带袋子!

全球的“白色污染”问题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一次性塑料制品对环境的危害。从限塑令到禁塑令也喊了很多年,但是很多政策都没有那么严格。

可是现在,列治文最严“禁塑令”真的来了,从本周末起实施,违者会被罚款!

2021年9月,列治文市议会通过了一次性塑料禁令章程,用来帮助减少不必要的塑料垃圾和污染。

根据最新一次性塑料禁令第10000号条例,列治文企业将从3月27日起,禁止在结账时提供泡沫餐具、塑料吸管和塑料袋!

甚至连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的一次性塑料制品也不行!

而且,不遵守这一规定的企业将会被罚款。

违规行为的处罚可能包括递增的罚单,从250加元开始,增加到1,000加元。此外,不遵守章程的企业可能会在省法院被起诉,每次罚款最高可达10,000加元。

与温哥华市对纸袋实施最低收费15分的规定不同,列治文不会强制要求对纸袋或可重复使用的袋子收费,每家企业自行决定。

相信重罚之下,列治文市的零售企业、服务业都不会顶风作案的。所以消费者们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出门前在随时包里携带以下物品:

  • 带一个袋子:去商场、超市购物时带上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

  • 携带杯子:外出喝咖啡、茶、珍珠奶茶或其他饮料时,请自带杯子;

  • 放弃吸管:在餐厅外出时不要使用吸管,或在需要时自带可重复使用的吸管。

示意图

提醒广大华人朋友,本周末起出门前都要注意以上细则,在包里备上这些东西,以免到时面临各种尴尬。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