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第5天! 大温口罩随处可见 YVR迎疫后最大人潮 春假目测又是一波!

全靠自觉了!

BC正式解封第5天,全省口罩强制令已经放开,大家可以“无罩通行”室内公共场所、甚至公共交通工具,自由地、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了。

然而,新冠疫情并没有消停,在全球其他地方持续蔓延,先不说Deltacron正式入列新冠变异病毒,美国白宫今天终于承认,“Omicron妹妹”早就在美国传播开来了,至今累计3.5万例亚洲疫情也接连被引爆

但不管怎么样,摘口罩确实也成为了加拿大当下的解封趋势,不论华人怎样担心,这一点都不会改变。

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解封过后的BC——

公车天车,基本大家还是乖乖戴着口罩,只有少数人真的摘下了;

购物中心,大多数人还是全程戴着口罩;

电影院、超市,也是如此;

其他地方不知道,但起码在大温地区,口罩仍是目前的主流,许多市民选择持续佩戴口罩,持观望态度。

UBC心理学副教授谢利夫(AzimShariff)表示,BC省民自主选择持续佩戴口罩的原因,一是因为新冠病毒并没有消失,疫情尚未真正结束,很多家里面有免疫力功能低下人群的人,还是比较小心谨慎;

另一方面,是因为社会经过长时间的防疫限制措施,已经形成一定的行为规范模式。

即便省府宣布解封了,很多人还是处于一个模棱两可的处境:真的摘口罩吧,看到外面的人还是乖乖戴着,自己就会不自觉地跟从

2年多的抗疫,口罩不仅成为了温哥华人保护自己和家人的重要手段,一定程度上也是尊重他人的一个象征。

“如果你在一个空间里,70%的人都戴着口罩,那口罩就是常态,如果你不戴,就会显得格格不入,然后被迫戴上口罩。”

换句话说,就是所谓的社会氛围和情绪使然。

但多伦多大学的免疫教授坚信,除了随波逐流的人之外,大部分人还是能够清晰认识到口罩的重要性。特别是,病毒仍在变异、传播还在持续,Omicron BA.2更不容小觑,

就在这样混乱的大环境下,BC省即将迎来2022年春假。

就在今天(3月15日),有专家预测,今年春假,温哥华国际机场(YVR)将迎来疫后最大人流!

根据YVR管理局的统计数据,当前每天乘客人流量约为3.7万人次,上个月是2.5万,而去年同期则只有6500人。

3月份至今,共有637架国际航班起飞,比2021年3月份一整个月多出2倍有多!

随着全国防疫措施放宽、入境PCR阴性报告要求也被取消,越来越多人开始放心旅行,预计又是一波蜂拥的人潮。

美国洛杉矶、凤凰城、墨西哥、夏威夷,仍是加拿大人春假出游首选度假地。

需要注意的是,全省室内公共场所,包括公共交通工具确实是不需要佩戴口罩了,但是机场和航空是受联邦政府监管的,旅客还是需要佩戴口罩,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除此之外,St. Patrick’s Day也将到来,估计温哥华各个角落又要热闹起来,派对、庆祝活动少不了!

对此,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谨慎参加这类活动!

最新民调报告显示,BC省民对本省解封时间点的满意度为全加拿大最高!

今天,Angus Reid研究所公布了一项最新报告,49%的BC受访者表示,省府在“正确的时间点”取消了新冠防疫限制措施,为全国最高。

全国范围内,有36%的加拿大人表示政府解封速度过快,22%的人觉得太慢,38%的人认为刚刚好。

美国春假早就开始,加拿大春假即将到来,Omicron BA.2的脚步早人们一步,已经传播各地,这个春夏的放纵,会不会在秋天引爆另一起疫情,现在还未知。

或许,疫情就真的过去了也说不定。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