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交加! 风暴来袭 80mm暴雨狂砸大温! 今晚70cm大雪在路上 雪崩警报响起!

春天还没真正到来!

经过周末些许的阳光,温哥华再次迎来连续一周的降雨!

根据加拿大联邦环境部的最新天气警报——大温地区迎来最新一轮风暴,导致多地长时间暴雨,恐引发局部洪水!部分地区亮起雪崩警报!

“一场最新风暴将贯穿本地,并带来大量降雨!”

以下地区将迎大降雨——

  • 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
  • 西温、北温;
  • 高贵林、枫树岭;

此次降雨集中在北部地区,列治文和三角洲地区不在预警范围内。

目前,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的暴雨警报已经生效,除此之外,三联市、米逊、枫树岭、豪湾、北岸和海天地区受此次风暴影响最严重。

预计,这一夜之间的降雨量,降落在10至20毫米之间,周一全天降雨30至40毫米。专家预估,周日至周一,本地降雨量就达50至80毫米!

本省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Michael Kuss)透露,这一场风暴将持续今天一整天,以上地区都会迎来倾盆大雨,预计雨势会在明天早上减小。

今天,全省气温较为稳定,在8至9摄氏度之间,全天下雨,大多数地区降雨量在30至50毫米之间,山区降雨最多。

山区降雨量突然暴增,恐怕会引起部分地区山洪现象。环境部门警告所有山区居民,尽量远离低洼地区,避免受灾。

与此同时,加拿大雪崩观测中心再一次向BC南海岸发布了“高风险雪崩警告”!

天气变暖,又遇上风暴,可能为本地带来不稳定降雪,且为大规模雪崩造就了最佳条件。

“随着风暴过境,预计今天晚上还会出现40至70厘米的新降雪!

算上这个冬天下的积雪,南海岸山脉的积雪恐怕高达70至120厘米,一旦大规模雪崩发生,恐怕无法避免死伤。

今年冬季较长,受拉尼娜现象影响,气温较往年要低,滑雪季变长,许多滑雪客争取时间上山活动,人为引发的雪崩“很可能”会发生,雪崩中心提醒所有人,远离高风险地区,且外出上山做好一切安全准备。

西摩山 (Mount Seymour)、松鸡山(Grouse Mountain)和赛普拉斯山(Cypress Mountain)都属于“雪崩高风险地区”,请大家小心前往!

前一阵子,本省曾经发生过一系列雪崩意外,造成1死、数人受伤

这场暴雨将持续到本周二,此后未来几天,大温地区有可能迎来些许晴天,白天气温接近12摄氏度。

未来一周,时有晴天,但是多以阵雨和阴天为主,周四晚上最高气温达到12摄氏度,最低气温为3摄氏度。

虽然春天已经到来,早樱开始绽放,但“雨歌华”模式尚未正式解除,气温时高时低,遇上敏感季节+全省摘口罩,希望大家外出注意保暖防疫,携带雨具,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