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弃疗! BC解封 这些地方限制恢复 疫苗+口罩+检测 一样不少了!

没完全躺平!

最近一段时间,不管是欧洲还是北美,各个国家以及省政府相继出台了“解封”政策,就连一向主张“谨慎解封”的BC省,也在上周宣布了一些防疫新规,其中一条就是3月18日起,“养老院重新开放允许访问”。

BC省这是也要跟风“躺平”吗?还真不是!首席卫生官在发布会现场表达得很明确:防疫新规是有条件的。

比如“养老院重新开放允许访问”的条件是:来访者必须接种疫苗、佩戴口罩、并进行快速检测!因为,住在养老院的30,000名老年人仍然是最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高危”人群。

根据BC省疾病控制中心汇编的信息,自1月以来,我省养老院爆发了140多起疫情 ,超过 4,600名居民被感染,死亡人数达到100多。另外,有14家养老院持续爆发疫情。

BC省护理提供者协会首席执行官特里·莱克(Terry Lake) 对此也做了补充:

“这(养老院)是最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的地方。因此,我认为我们必须小心,不能放松警惕”代。

莱克说,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善,如果夏天的时候情况有所改善,可能会进一步放宽养老院探视要求。但是如果秋天呼吸道病毒更加频繁的时候也可能会恢复一些限制。

卑诗省卫生官员和疗养院提供者都要求民众耐心等待,因为养老院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来为更多的访客做好准备,尤其是那些医护人手不足的地方。

据了解,现阶段养老院和辅助生活之家只允许出于同情原因(例如临终关怀)或其他原因(例如居民的心理健康)进行“必要的”探访。养老院的人也只能指定一个访客来访。

但是3月18日起,只要满足其余要求(接种、口罩、快速检测),家庭成员就可以自由地到养老院探望

莱克提醒,虽然新规宣布养老院恢复探视,但是因为仍然需要进行筛查、检查和快速检测等工作,有的养老院可能不堪重负,不得不限制来访者的数量和时间。

所以人们在探访亲人之前,最好和其所在的养老院打电话联系,预约安排探访的人员和时间段。

虽然在各种禁令相继废除的情况下,去养老院探视却要遵守这些条件显得有些麻烦。但是想想居住在那里的老人都是易感染的高危人群,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平安也为了别人及家人的平安,这些规定还是有必要的!


BC省的卫生官员们比起那些迫不及待宣布全民摘口罩的,也算是人间清醒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