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47岁华裔女子手持菜刀开门 遭警察乱枪击毙! 视频曝光 网友惊爆内幕!

痛心!

近日,一则“华人女子被警察开枪射杀”的新闻在北美多个华人论坛中盛传——一位华人女子在警察敲门递送驱逐令时,手中刚好握有一把菜刀。她一时情绪失控,与警方起冲突。结果不幸发生……

有关华裔女子的身份,网上有称她是耶鲁博士、曾任辉瑞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儿子就读伯克利名校,一时间唏嘘四起。

几天前,圣地亚哥警方公布了有关该案的执法视频,当地新闻也通告,受害者为47岁的李燕(Yan Li,音译)。

事情发生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小意大利”Acqua Vista公寓楼。

3月3日中午,警方敲响了该楼的一间房门,跟屋主确认了名字后,递交一张“驱逐令”。当时开门的正是李燕。

也不知道李燕是否当时正在做饭,门打开之时,她的手上还握着一把菜刀

本来只是递完文件就打算走人的警察,见到李燕手里的菜刀顿时大惊:

把那个放下!把刀放下!否则我开枪了。”这位名叫Jason的警察开始大喊,同时掏出了枪。

两人开始争吵。

李燕拒绝放下手中的刀:“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入侵者?”

警察就举着枪,对准李燕,喊着“把刀放下!Drop the knife!”

两人一来一往争吵了好一会儿,李燕还在视频里喊着要报警,说你就是一个假警察

完了,李燕将文件往门外一扔,“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警察可能也没想到自己会遭受如此待遇,回头就喊叫了其他同事和主管过来。

悲剧就从这里拉开序幕。

好几名警察赶到李燕家,用钥匙打开了李燕家的门,进入李燕家。

第一批进门的副警长手持非致命性武器,说自己是警长办公室的成员。

此时李燕正在自己的卧室门后,警察表明身份后,命令她举起双手

李燕不肯,有人喊了两声 “bean bag(豆装散弹枪)”,然后听到武器发射的声音。

这时,李燕拿着刀从卧室冲了出来,似乎将几名警察推至门外走廊上。其中还有警察被推倒在地。场面越来越乱。

据警方称,手持尖刀的李燕刺伤了倒在地上的警察

走廊上其他三位警察于是对准李燕迅速开火,将李燕击毙

身中数枪的李燕脸部朝下倒地,当场身亡。

在警方发布的视频中,还提到了几处比较有利于警方的细节:

一是在等待其他警员到来的那8分钟里,该大楼经理和一名维修工告诉警察,前一天他们与李燕交涉时,李燕手上同样拿着菜刀。

警方于是由此断定,李燕“对公众安全产生威胁”,所以前来援助的警员全部武装,导致一件递交文件的小事,演变成致命血案。

枪击案发生后,民众对该案争议很多:

一名看过录像的民权律师表示,枪击事件似乎是合法的,因为李燕袭警了,但质疑执法人员在枪击事件发生前的行为。

“这是冲突的不必要升级导致枪击的典型案例”,律师认为,警察递交完文件就可以离开了,至于大楼经理的说法,警方也并没有展开调查就取信了。

“我看到的是一名正处于危机中的妇女,她正在失去自己的房子,执法部门不必要地加剧了这局面。”

而在圣地亚哥媒体中,有报道指出,官方发布的视频中,没有一个地方清楚地显示李燕的确用刀刺伤了警察,视频中,只有李燕被击毙后,有警察说被刺伤

也有网友在看完视频后认为李燕并不在理。面对警察的多次“放下刀”的命令,她没有服从,在众多警察包围她家后,她手持尖刀冲出来的做法已经可以视为袭警。

随后,论坛上,有网友透露了更多悲剧内幕

有论坛发帖指出,李燕是耶鲁大学生物统计学博士,毕业后在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工作多年(有网友称是她是辉瑞的高管),儿子就读伯克利大学。

爆料者还指出,她跟美国数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ohn Nash一样(电影《美丽心灵》的原型),有同样精神问题(精神分裂症)。

李燕之所以被驱逐,是因为欠了大楼$3万多的物业管理费

在美国和加拿大,如果房主欠债太多,物业委员会可以告上法庭,法庭有权拍卖房子还债。

一名房屋协会(HOA)的成员发帖称,他就曾希望能阻止HOA贱卖李燕的公寓。但另外4名成员就撇开他自己开会,决定以30万的价格出售债务留置权

房子拍卖,就要驱逐房主。

据爆料者称,HOA希望李燕早点离开,所以还对警察称李燕拿刀威胁。警方并没有调查就采信了这种说法。

而在驱逐事件上,HOA也没有向警方提供紧急联系信息,导致李燕在伯克利的儿子对此毫不知情:“她在伯克利的儿子很伤心,不明白为什么驱逐之前没有人给他打电话。”

爆料者更称,在警长们杀害李燕之前,“我和他们谈过,说武力不是唯一的答案,请不要杀她,请等待心理医生的到来,但他们选择了直接冲进她家。”

事情到这里,如果爆料者所言为真,那么我们可以看出,李燕目前面临精神问题的折磨,在面对可能失去自己房子的情况下,她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造成袭警。

但是,她本来可以不死——警方可以放下文件就离开;也可以试图让心理专家进行干预;或者联系一下李燕的儿子……但是,警方最终还是选择了硬闯+开枪。由此,为保护自己的房子、无法自控的李燕就这样倒在了血泊中……

现在,真相究竟是什么,还有待进一步公布。但是李燕的生命,却是已经无法挽回了。

希望这样的悲剧不会在发生。

李燕R.I.P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