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华人男子唐人街遭狂砍10多刀 血肉模糊! 亚裔学生接连被袭 校方警告!

疯了……

本周二,纽约地铁里才发生了一起华裔男子被人用锤子猛敲头部头破血流的恶性事件,而在昨天,又发生了一起华裔受重伤的暴力事件

据当地媒体KTLA报道,事件发生在加州洛杉矶的中国城……本应是让华人倍感亲切的社区,却变成了犯罪者随机施暴的场所。

3月10日下午,46岁的华裔男子William Yu像往常一样,按照散步路线穿过洛杉矶市中心的中国城地区,路过Alpine Street夹Broadway时,突然一名陌生男子走近了他……

William试着绕开这名男子走自己的路,但对方却抓住他并开始突然袭击

袭击者不仅殴打他,还拿着刀子,在William的脸、脖子、身上狂捅了数十刀!William被捅得皮开肉绽,浑身是血,甚至腹股沟和胃部也被割伤……

据报道,目击这起事件的路人并未上前阻止,但打电话报了警。

这场惨无人道的袭击一直持续到洛杉矶警察到达现场才停止。

警方表示,犯下暴行的嫌犯是50岁流浪汉梅尔斯(Timmothy Meirs)。他面临蓄意伤害罪指控,保释金定为10万美金。

但是警方并未将这起事件作为仇恨犯罪进行调查,表示这是一次随机袭击。

案发之后,William的弟弟David Yu说:“他肯定受到了精神创伤,经受了这场折磨,身心俱疲。”

面对越来越频发的随机袭击事件,David Yu无奈地表示:“我认为流浪汉问题越来越严重,他们不仅是流浪汉,还是有暴力倾向的人。”

除了这起在大街上发生的随机袭击之外,本应是一片净土的校园里也变得越来越不安全了

据当地媒体《华盛顿广场新闻》(Washington Square News)报道,纽约大学曼哈顿主校区2月发生了一系列针对学生的攻击案件,经校方发言人证实,4起中有3起受害者为亚裔学生

虽然纽约大学校方向警方报了案并且以仇恨犯罪调查,但学生们的安全感已经丧失,感觉校园周边都不再安全了。

其中一名遇袭的亚裔学生AJ Sun表示,2月15日他在校园里散步时,一位白人男子突然冲上来往他头上打了一拳之后就跑了……

AJ Sun表示自己被袭击之后就变得很紧张

这次袭击让他很紧张,他说:“现在任何一个在校园里行走的亚裔学生,都面临着被随机仇恨攻击的风险。”

而且校方对此次事件的反应也让他很失望:学校仅记录下案发经过,并没有采取其他任何措施。

Sun表示:“没有任何校方的人来问我的经历感受,他们显然对此没有做出太多的努力,这让我非常失望。”他说。

而在他把自己的糟心经历发在社交媒体上后,校方才略有改善,与受害者取得了联系。

但AJ Sun说,自从遇袭事件发生后,这种暴力就一直存在。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女生表示现在觉得学校里很不安全

3月9日晚上7点左右,又有一名亚裔女生报告学校,说自己在曼哈顿东村(East Village)的阿斯特广场(Astor Place)附近被一个深色皮肤的路人男子莫名其妙殴打。

两人并未发生冲突,也无交流,也就是说又是一起随机的事件……

多起袭击事件相继发生,终于引起了校方的注意。

纽约大学校园安全副主管麦克斯蒂恩(Patricia McSteen)在3月10日发出邮件通报了这起事件,并且表示目前学校安保部门已经介入,并上报了该市警察局仇恨犯罪小组。

McSteen表示:“最重要的是,希望亚裔师生相信,我们对此非常重视,并会与他们并肩反对仇恨。”

纽约大学校园安全副主管沃克(Fountain Walker)也在给学生的一封邮件中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并表示学校已经意识到了校内亚裔学生现在可能会感到不安,更应团结一致全力支持他们。

Fountain在邮件中表示:“我们希望这样的事件立刻停止。”

他说校方将严肃对待此类案件:“我们已与校安保官员重申了处理学生被攻击案的重要性,任何形式的犯罪行为,学校都会以最严肃、及时、尊重和关心的态度对待”。

目前纽约大学计划增加校区巡逻,并在华盛顿广场公园(Washington Square Park)周围增加照明和监控摄影等设施来保障学生的安全。

不知道这样的措施能不能管得住疯狂的犯罪者们,但真心希望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能停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