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有人专门给陌生人打电话 张嘴就喊”爷爷”…BC老两口中招 数十万养老钱没了!

不是亲孙子,但是真要命

加拿大现在快变成诈骗之国了吧!

 

各种骗术五花八门,而且专门骗没有任何防备心的老实人!

 

比如老爷子收到警察的电话,说孙子开车漂移被抓,哭求爷爷赶紧出钱保释。结果警察和孙子都是假的,保释的钱打了水漂。

 

比如大学生想赚点外快,结果被骗子忽悠一小时能拿数十刀,结果连生活费都被骗走,账户被冻结,差点被银行拉黑。

 

还有老夫妻以为中了千万巨奖,没成想反而被对方把养老钱都骗光了。

 

而且这些事还不是一起两起,天天都有被骗的!

 

据埃德蒙顿警方称,光是本周他们就已经连续收到了4起关于诈骗的报案,受害者全是赋闲在家的退休老年人。

 

在所有的案件中,骗子都会打电话,甚至干脆找上门,通知老年住家他们的孙子被捕,或者发生了事故,急需用钱。

 

然后假装是律师、警察。甚至是所谓的“孙子”本人,骗爷爷把信用卡信息给他们。

 

据警方称,在其中一起案件中,骗子胆大包天到从老人家里取走了现金!

 

每笔钱不是几千就是上万,老人家们总计被骗走了2.5万加元。

 

一位遭遇诈骗的受害者详细描述了她和丈夫的经历。

 

“那个人上来开口就管我丈夫喊‘爷爷’,”休斯(Terry Hughes)说道:“他说:‘爷爷,我病了,我感染了新冠肺炎。

为了博取同情,爷爷的大孙子还说他是从朋友处借了车,然后被警察拦了,结果警察在车里发现了毒品,孙子被抓了。

 

说得有鼻子有眼,跟真的似的!

 

休斯接受采访时讲述当时的情形

爷爷这时候有点慌,在楼上听了一耳朵的休斯说,她当时就觉得不对,立刻和女儿联系,发现孙子明明好端端在家待着。

“是骗子!”休斯赶紧跑下楼通知老伴。

 

对方一看被识破,骂了两句脏话就挂电话了。

 

休斯和女儿联系

据称,骗子有时候是团伙作案,还会有人伪装成律师或警察,让更据“权威性”的角色出场,打消受害者的疑虑。

 

警察不会给你打电话的,你也可以直接致电警方确认,而且警方也不会联系你索要钱财,”在这些诈骗中,骗子经常以警方自居甚至有受害者一口咬定就是警察骗走了他们的钱。

 

似乎骗子们也会按照不同省份居民的特点行骗,比如在老龄化严重的省份就骗老年人,在多伦多就骗学生、上班族或单身男女。

 

在多伦多读化学专业的大学生科罗拉多(Coronado)最近就遇上了骗子,他本来想学同学那样在Kijiji上找需要辅导课的人赚点零花钱,然而第一个联系他的人就是个骗子。

 

对方先是拿每小时50刀的辅导费换取他的好感,然后又假装寄错了1000刀的支票给他,并且允许小科把支票存进银行后,给他寄回去950刀的现金,“这不就省事了?”

 

小科涉世未深,没什么心眼,照做了。

 

两次。

 

结果马上他的TD银行账户就不能正常使用了,银行的客服说他存的支票都是假的,所以2000刀不能给他。

科罗拉多(Coronado)

 

一下子,里外里小科就损失了近4000刀。对于一个本来就没什么收入来源的学生来说,这笔钱简直是巨款了!

 

好在有媒体的介入,TD银行帮小科退了钱,银行账号也能照常使用了。

 

除了这种利用别人急需帮助家人,或急需用钱的骗局外,还有利用受害者占便宜,吃天上掉馅饼的心态骗钱的。

 

昨天,BC警方就通报了这样一起案件,警示民众。

 

温哥华岛一对儿80多岁的老夫妻,被告知中了1850加元和一辆奔驰豪车,结果被骗走了近40万加元的养老钱。

事情发生于2021年初,有一个自称是美国《读者文摘》杂志的人给他们打了电话,说两人中了大奖,奖金几辈子都花不完。

 

莫名其妙中了什么大奖本来就该质疑一下,没想到夫妻俩还真就认了。

“想兑奖,就先要支付个人所得税费”——又是用的类似杀猪盘的套路:爱上你的美国大兵说在伊拉克捡到了萨达姆的宝藏,要寄回给你,但是你得先出点钱走程序。

 

只是老夫妻收到的不是邮件的物流信息,而是所谓“美国国税局的官方文件”,声称老两口想拿奖就得先交税。

读者文摘的诈骗套路在10年前就有

 

于是在之后一年的时间里,老两口为了那1850刀的巨奖,陆陆续续给骗子打了40万刀。

 

如果不是负责同类案件的警方意外阻止了老两口,他们还会损失更多……

加拿大本来是非常讲究诚信的国家,陌生人之间也有足够的信任,现在每天恨不得接到七八个诈骗电话,各种套路的骗局分分钟都在上演。

这种事一旦发生,警察也无能为力,即使退一万步,真抓到了人,钱基本也要不回来了。加拿大华人平时只能自己多长心眼!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