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BC省长宣布 准备接收数万难民! 开滑雪度假村+大学宿舍当避难所!

一路平安!

就在今天,BC省省长贺瑾宣布,预计将有数万名逃离战乱的乌克兰难民前来BC省寻求避难!

 

自2月24日起至今,东欧的战火持续蔓延,已经造成数百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据贺瑾称,难民中的很多人最终可能会带到加拿大,毕竟作为移民国家的加拿大,有着世界第三大乌克兰裔移民人口,不少加拿大乌克兰社区的民众,都在其祖籍国有亲属。

 

“不管是选择在战后返回祖国,还是在BC省扎根,他们总要有一个地方去,”在周五举行的发布会上,省长贺瑾预测BC省接受的难民人数可能会有上万人之多。

 

战争爆发以来,世界各国,尤其是那些和乌克兰接壤的国家,都在竭尽所能,帮助被战火蹂躏的乌克兰难民。

 

在靠近边检站路上,罗马尼亚人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和食物。

街头搭起的临时厨房里热气腾腾,罗马尼亚大娘会给每一位她看到的乌克兰妈妈一大勺热乎乎的炖牛肉,还会问够不够。

一家靠近边境的罗马尼亚餐馆,每天会为难民准备100份午餐,人们可以像平时一样,完全把战争抛在脑后,坐在餐馆里享受自己面前的佳肴。

重要的是所有这些都是免费的,逃入罗马尼亚的人们可以按需自取。

而在波兰的火车站台上,最近的一幕也令人为之动容。

由于乌克兰下了总动员令,男人被禁止离开国家。所以,在没有丈夫的帮助下很多乌克兰妈妈只能独自带着孩子们,躲避战乱。

知道乌克兰的妈妈们没有时间,恐怕也没有力气随身携带,波兰民众贴心地在火车站台上留下了各式各样的婴儿车。

婴儿车甚至多到排成了队。

有的车上还有给孩子们买的玩具。

在婴儿车一旁的购物车里,还放着大包大包的母婴用品:

车上没有留下电话或名字,也没有人知道这些车是谁放在这里的。

而在火车站外,孩子们可以立刻见到穿着反光背心的“圣诞老人”。

那些被告知只能拿着最爱的娃娃离开家的小朋友,可以立刻得到一个毛茸茸的新朋友。

 

另外,还有不少人等在火车站外的广场上。

“华沙,三个人!”,“有人去卢布林吗?我能拉两个人!”

虽然没有亲人在乌克兰,但是很多波兰人自愿到火车站接人,同样是免费的。

 

而在位于德国柏林的中央火车站,同样挤满了平民志愿者,他们免费为拖家带口的难民们提供住宿。

大家举过头顶的牌子上,用英语和乌克兰语写着可以提供住宿人数的信息:

这些举手之劳无关意识形态,也无关所谓的“正义”与否,亦或者大国间的国际关系,只是大家作为人本身,展示的善意、同情、怜悯和热情。

在加拿大,也是如此。根据贺瑾的估计,乌克兰难民中妇女儿童可能占大多数。

据报道,贺瑾会见了BC省当地的乌克兰社区领袖和,讨论了难民们的需求,包括翻译和因战争造成精神创伤的心理咨询服务等。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住房问题

人们正在努力翻新他们的地下室以准备套房,或者清空装满废物的房间,以确保在需要的时候公人们使用。”

另外,BC省也可能会征用淡季的滑雪度假区和空缺的大学宿舍接纳乌克兰难民。

现在,加拿大政府已经为乌克兰人提供了两种新的入境方式,分别是2年期的临时旅行签证,以及帮助在加拿大有亲属的难民在短时间内通过“快速通道”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只不过,乌克兰人的“加塞”移民,恐怕势必会影响走正常渠道移民的其他国家的民众,就像去年的阿富汗难民移民一样。

也许这就是帮助弱者的代价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