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 “移民加拿大”又上热搜! 娶娇妻的”韩国特朗普”逼得国民要跑路了!

魔幻选举 奇葩总统

3月10日,2022年韩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被称为“鱿鱼游戏选举”、“史上最难预测的”韩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

 

这个曾把两任韩国总统送进监狱的尹锡悦当选,成为了青瓦台的新主人。

 

结果,就在被冠名“韩国特朗普”的总统当选的第一时间,推特又爆了一个热搜“移民加拿大”!

 

历史再次上演——这和2016年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的“戏码”简直一模一样……以至于加拿大媒体都开始“自嗨”了。

 

 

国家邮报报道,“韩国特朗普K-Trump”一获胜,使得韩国的选举日像极了2016年的美国大选。

 

“移民加拿大”再次成为互联网热词,选举结果刚刚出来后不久,韩国推特上涌进数万条相关词条,韩国的网友们开始考虑“跑路”,并将目光对准了加拿大。

 

有人甚至连“攻略”都做好了——

 

 

要移民加拿大,最好拿到工作假期签证,雅思成绩拿到6.5分以上;要不就掌握编程、会计、护理、木工、管道工等职业技能,这样雅思需要5.5分……

 

这“似曾相识”的场景看得吃瓜群众都忍不住感慨:哇,简直像2016(美国)大选重来。

 

据悉,当年美大选期间,加拿大移民网站当场瘫痪,推特上满是喊着要搬到加拿大的美国人。

加拿大小岛布雷顿角(Cape Breton)还蹭了个热度,在官网上向美国人招手:“如果特朗普赢了,我们欢迎你们过来哦。”

这一回,虽然远在韩国,却也因为换了个“韩版特朗普”,连韩国人也开始搜索如何移民加拿大……

 

有移民律师忍不住调侃一把:每次一个国家选举出一个糟糕的总统,“移民加拿大”就会上热搜,这真是令人欣慰啊

 

新选的韩国总统究竟什么来头?怎么一上台民众全都要跑路了呢?他真的就这么糟糕吗?

 

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位“总统克星”的上位史。

 

尹锡悦,1960年12月出生于韩国首尔的一个精英家庭,父母都是大学老师。

 

 

他大学在首尔大学念法学系,毕业后考了好几次终于通过司法考试,成为一名检察官。

 

本来家里算不上有什么政治势力,往上走并不容易,但好在他遇到了一个“贵人”——文在寅

 

文在寅亲自将尹锡悦提拔为总检察长,负责为他冲锋陷阵。一时间,尹锡悦成了全国知名的“反腐大将”,将前总统朴槿惠同涉嫌干政的崔顺实,以及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送进监狱,对涉嫌贪腐的前总统李明博展开调查清算。而他也成为了韩国家喻户晓的明星检察官和“总统克星”。

 

这赫赫战绩,文在寅只怕当时也会觉得自己用人用得太对了。

 

可惜,好景不长,自己亲手提拔的得意门生就跟他翻脸了——文在寅以为尹锡悦是“自己人”,可尹锡悦却露出了獠牙。

 

为了权力翻脸这事,历史上已经写得够多了。

 

总之,尹锡悦为了总统宝座,毫不犹豫地与前恩人公然开撕,放话只要上台就会收拾现任政府

 

此时的韩国,房价翻倍上涨,年轻人常常为生活和高昂的房价所困,大批刚从大学毕业的人缺乏工作机会,较低的生育率使得韩国人口在2021年出现了有记录以来第一次下降的情况,社会压力在疫情影响下不断增加……民众不满文在寅,那么换个人也可以。

 

于是,尹锡悦还真的险赢了。

 

但是他赢了后又有那么多韩国人急着移民加拿大呢?

 

这可能与他的“韩版特朗普”作风有关系。参考尹锡悦一路走来发表的公开言论,这人和特朗普还真有几分相似。

 

主要表现在这么几个方面:

外交强硬、移民政策上保守

 

2021年12月,尹锡悦说:“大多数韩国人,尤其是年轻人,不喜欢中国。”他又在脸书上暗示是外国人正在滥用韩国的健康保险制度,表示要解决外国人“将勺子放在韩国人的餐桌上”的问题,认为华人移民是国家医疗保险体系的负担。这态度像极了特朗普当年。

 

 

 反女权

 

在反女权主义的话题上,尹锡悦和特朗普也有得一比——他说,女权主义已被政治化,让男女之间充满隔阂,他不认为韩国女性遭受性歧视,并承诺要废除性别平等部(女性家族部)。韩国也不会建立一个新部门,来解决儿童、家庭和人口减少问题。

 

喜欢用社交媒体

 

尹锡悦和特朗普一样,喜欢通过社交媒体发声,且为他们出谋划策的人都非常熟悉年轻人在网上的动向。可以说,两人都是“大龄资深网民”,且都愿意发表一些别人不愿意公开说的言论。

 

甚至还有一个相似的八卦点:娇妻

 

南韩《NEWS 1》报导,尹锡悦的妻子金建熙现年49岁,比尹锡悦小了12岁。金建熙2012年和尹锡悦结婚,近期过往也被翻出来放大查看,像是曾被指控硕士论文40%抄袭或工作经历造假等,甚至还被质疑当过酒店公关,但这点被金建熙严正反驳。她还被冠上了“最美第一夫人”

 

尹锡悦其他的“奇葩”言论还包括:

 

““应该允许工人每周工作 120 小时!”

 

““应该允许穷人选择吃那些低劣食物,只要这些食物吃不死人…”

 

他还说福岛核电站“基本上没有核辐射泄露,因为反应堆本身没有倒塌。”

 

 

 唉,有这样一个总统,难怪有些韩国人急着想移民。

不过,在国际专家看来,他的上台还不只是韩国人不满意,尹锡悦的亲美立场,其强硬激进的执政风格或许也将对中韩关系构成一定的挑战。后续会如何,只能看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