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预警! 本周末春假 9万旅客将堵满机场! 美国海滩已被挤爆 派对狂欢不停

是个狠人!

本周末开始,加拿大的学生们就要放春假了。随着各省进一步放松疫情政策,这也是首个没有疫情相关旅行限制的春假。

刚刚过去的二月长周末,短短三天假期,全加拿大街头就能炸了锅,很难想象本周末又会出现怎样的盛况?

可以联想一下,看看好邻居美国的春假有多疯!

由于美国部分地区从三月的第一周就开始放春假(比加拿大早一周),这几天已经有成千上万的大学生和游客涌向了诸多热门度假地:坎昆、迈阿密、彭萨科拉、劳德代尔堡和南帕德里岛。

佛罗里达州的许多学区就是这么安排的。据当地新闻报道,超过57000千名学生将同时放假。考虑到去年春假期间当地的客流量大约在每天65000人,2020年春假期间则只有1500人,专家预计今年客流量可能会是去年的三倍、千年的十几倍不止!

这还没到高峰期呢,事实上春假第一周,当地海滩就挤爆了!

远看海滩上密密麻麻全是人。

近看更是不得了,同样是解封后的首个长周末,没有了社交距离和口罩令的约束,美国人玩的是真猛啊!

完全是肉贴着肉的开派对……

好像疫情就是一场梦,从未存在过……

游泳的人多的像是在下饺子!

据当地政府的估算,目前游客人数大概是2021年疫情限制期间的三倍,无法想象接下来两周高峰期的时候到底会有多少人……

加拿大政府对于本周末即将到来的春假也并不是没有预估。加拿大最大的机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日前紧急发布预警,称春假期间的每日客流量可能会超过85000人,最繁忙的旅行日或出现在本周五。

皮尔逊机场提醒乘客:由于机场可能出现的大面积拥堵,办理登记手续、安检和登记流程都可能花费更多时间。因此国内航班的乘客需至少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而国际航班则至少提前预留3个小时。

并且考虑到国际旅客需要填写ArriveCan申报,一些旅客还可能被抽查核酸检测,因此需要预留出更多的时间。

除去拥挤带来的延误问题外,疫情安全问题同样令人揪心。

今天早上,安省宣布多项解封措施,将从3月21日起正式取消口罩令。


从3月21日起,该省疫情政策将有以下变化:

  • 公共场合不强制佩戴口罩

  • 学校不筛查学生病症,不小班教学,感染学生不必通报

  • 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不必隔离

  • 绝大多数公共场所无流量限制,可满负荷运营

一想到每天9万来往旅客可能全都不戴口罩,注意防疫的华人光想想就觉得毛骨悚然了……

这份担忧不仅是针对安省,更是对加拿大全国疫情。2月28日,加拿大联邦政府放宽了边境限制,国内和国际旅客都可以轻松出入了。赶上三月春假,首度解禁的加拿大,各大机场都可能人满为患。

机场作为输入病例的传播途径也不是头一回了。以加拿大第二大的温哥华国际机场举例,去年11月美加边境解封后,一个月内该机场客流量达到了95万人次,并在12月圣诞季迎来高峰。

而也是那时,“带毒航班”的新闻报道越来越多。

这次春假,不知道加拿大各大机场会否再次引爆疫情……

各位华人朋友如要旅行,还请提前计划,并谨慎防疫,小心旅途中“乐极生悲”不幸染疫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