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菜花韭黄 大葱7.99! 加拿大华人破防: 吃不起泡面! 专家警告: 马上还要涨 只因…

一起躺平吃政府算了!

现在在加拿大,尤其是像温哥华和多伦多这样的高消费水平城市,真是越来越活不起了!

 

小编今天去超市,货架上的东西几乎没有不涨价的,连五谷道场方便面都能卖到$8.99一大包,记得今年1月份也才$4.99。

连大葱也卖到$7.99了…

 

 

小红书里也是抱怨声四起:

 

有网友发现涮火锅的羊肉从$7.99和$8.99涨到$15.99和$16.99:

 

长青辣椒一磅的价格2个月涨了大约50%:

圣诞节前还是$5.49:

到2月初就变$7.99了:

 

“都不敢去Costco了,每次四五百,华人超市一车也三百多”:

 

“前天惊现7.99一颗大葱”:

 

 

“100块买不到啥东西了”:

 

这还只是买菜的价格,还没说油价呢!

 

其实如果注意评论时间,可以发现网友留言的时候世界还比较和平。

 

有专家警告,随着东欧战局持续混乱,现在大家最直观看到的还只是油价上涨。但是马上,超市里的食物也会受到战争影响,变得更贵!

 

据Global News报道,戴尔豪西大学教授兼农业分析实验室主任西尔万•查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说,希望加拿大人在接下来的三到五个月时间内做好心理准备,预计:

加拿大的谷物产品价格将会大幅上涨!接下来会是肉类产品,然后是乳制品!

首当其冲的是面包的价格

因为牵涉进冲突的乌克兰并不只是所谓的“欧洲子宫”,人家不仅是产油大国,更是农业原材料大国,全世界农产品出口有25%都来自乌克兰。

而且俄罗斯和乌克兰还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小麦出口国,两国合计占全球小麦产量的30%……

 

现在这两个国家已经顾不上收成了,再加上来自西方世界的一连串制裁,全球性粮食危机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除了直接的影响外,油价上涨造成的运输成本飙升,很快也会被大企业转移到普通加拿大人的钱包上。

 

所以,疫情造成的通胀+粮食进口短缺+油价造成的物流成本,预计马上就能让大家在超市里体会到战争带来的影响了。

 

然而这还没完。

 

最近加拿大参议院又传出消息,议员们正在对之前提出来的加拿大基本工资“Basic Income”的提案进行辩论。

 

据菲沙研究所的最新报告警告,一旦实施全民基本收入,加拿大纳税人会立刻看到赋税大涨!

 

据报道,目前有两份提案正在参议院和国会进行讨论,分别是参议员Sen. Kim Pate去年12月提出的S-233号法案,另一份是温尼伯新民主党国会议员Leah Gazan提出的C-223号法案。

 

两个法案都提出为17岁以上所有加拿大人提供全国统一的基本生活保障收入。 

加拿大国会预算官曾发布报告称,若基本收入提案得到通过并立即实施,那么在2022年到2023年财年,将花费纳税人876亿加元!

 

菲沙研究所2021年9月的一项报告也显示,如果每月向所有工作年龄(18-64岁)的加拿大人提供一年2.4万加元的基本收入,那么每年将耗资高达4645亿加元,使得联邦支出比2019/2020财年预算水平(3629 亿加)增加132%以上!

 

这个基本收入能不能福利到大家先不说。菲莎研究所已经发出警告,在加拿大搞全民基本收入,加拿大纳税人要做好心理准备:

像这类统一保障收入,要么导致国家债务大幅上升,要么导致政府赋税大幅上调!

已经加不起油、吃不起饭、买不起房了、基本收入真要是实施,那连税都交不起了,干脆大家一起躺平吃政府的算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