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坑惨加拿大人! 加完油不给钱 偷油案件频发! 大温居民被逼出国加油!

生活太难了!

加(wen)拿(ge)大(hua)现在的油价真的是要疯!

 

BC省周日的油价还是2.09加元一升,当时还有很多网友在推特上分享在加油站拍到的照片。然而,这才过两天,BC省维多利亚已经出现最高2.16加元/升的报价了!

 

考虑到BC的油价算是加拿大最贵的,而且加拿大的油价又比美国的贵,因此BC省的油价可能是整个北美洲最贵的了。

 

大温居民被逼去美国加油

因为本地的油价太高,不少BC省靠近美加边境的居民已经选择越境去美国加油了……

 

本周一贝灵厄姆(Bellingham)的油价是每加仑3.45美元,约合每升1.17加元!

 

想一想,你上次加油遇到1.2加元/升以下的价格是什么时候了?

 

而在大温哥华南面的美国领土罗伯茨角(Point Roberts),每加仑油是4.31美元,约合每升1.45加元。

罗伯茨角(Point Roberts)

 

前往贝灵厄姆有一定困难,虽然美国边境在防疫限制上已经对加拿大旅客彻底躺平,但是想要回加拿大,还需要做核酸检测,而且加拿大人还必须在ArriveCan上提交入境信息,包括疫苗接种证明等。

 

另外贝灵厄姆也太远了。

 

但是,加拿大政府在3月31日以前还承认罗伯茨角属于“偏远边境社区”,因此加拿大人只要完全接种就能随时跨境进入罗伯茨角加油,也无需在回加拿大时出具阴性检测证明等。

 

在大温生活,想加个便宜油还要出国一趟,真是没谁了……

油价太高,加拿大“加油零元购”频发

加拿大另外一边的多伦多,情况也不大妙:由于油价飙涨,当地已经出现超级多“加油零元购”的案件。

 

据CityNews报道,不少大多地区的加油站都表示自己家出现了司机加完油不付钱的情况。

 

据悉,最近几周来,随着油价加速攀升,多伦多西区的7个加油站都发生了“偷油”案件。而且偷油的车也完全不惧加油站的监控摄像头,因为他们连车牌照都是偷的!

 

一名被大多地区加油站拍到的偷油者

 

有加油站店员在推特上晒图,称在昨天上午,就有一辆白色U-Haul货车到加油站加了200刀的油,没付钱就跑了。

加油站店员展示的小票:

警察介入调查后发现,车牌是被盗的,加油站只能吃哑巴亏,不了了之。

 

油价到底贵在哪?

那么为什么加拿大,包括BC省的油价最近一段时间疯狂飙升呢?

 

专家认为,最近油价上涨的因素主要还是欧洲的战乱导致的。

 

首先,汽油由原油制成,其成本在全球范围内确定。成本受国际供需或地缘政治事件的影响。

 

在俄乌冲突开始前,原油价格已经很高,但由于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之一(产量占全球10%),战争会影响其长期供应的不确定性变大。

能源分析公司Kalibrate的高级顾问Vijay Muralidharan说:“作为买家,这让你感到害怕。” “即使它没有发生,你也会出高价以确保你的供应不仅是现在,还是未来,都有存货。

 

然后所有人都这样想,油价就被拉高了。

 

另外,原油价格是遵循全球市场的价格的,即使加拿大自己也是产油国,油价也不能由一个国家自己定。

  

UBC 尚德商学院教授维尔纳·安特韦勒 (Werner Antweiler) 表示,除非沙特、阿联酋、美国能生产更多供应,或者解除针对另一个产油国伊朗的制裁,否则油价还要涨。

 

不过最新的坏消息是,美国的拜登政府刚刚宣布不再从俄罗斯进口原油,因此预计不仅是美国,从美国进口的加拿大的油价也会受到负面影响——涨到飞起。

 

虽然目前各省官员和加拿大组织都在呼吁联邦政府调节油价,或临时性地停止碳税,但是短期内,可能也只能靠各省自己想办法帮助民众分担加油压力。

 

阿尔伯塔省宣布停征燃油税

隔壁阿尔伯塔省省长肯尼就已经宣布,称在4月初停止征收燃油税,并计划提供150加元的电费退费,以帮助省民应对上涨的燃料和能源成本。

 

该项措施还将略微减少在加油站征收的GST的数量,阿省估计总节省每升油约0.136加元。

不幸的是,BC省公共安全厅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已经表态,不会跟进阿尔伯塔省的做法,因为油价上涨的事不是省府能左右得了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