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谁了! 大温司机狂冲美国囤油 华人司机省30刀却大喊”不值”!

得不偿失!

温哥华的油价,已经让人无力吐槽了。一连几天,大温本地油价一路飙高,到了每公升2.09加元,大有冲出北美之势。

为了省油,各位老司机们也算是绞尽了脑汁,更有人一气之下开到美国加油去!还有华裔司机因此”吃了大亏”!

据了解,BC省与美国华盛顿州边界附近的贝灵厄姆(Bellingham),本周一的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45美元,也就是每公升1.17加元

温哥华以南的美国领土罗伯茨角,本周一油价每加仑4.31美元,也就是每公升1.45加元。

虽说美国这油价也不便宜,但对比温哥华这“北美第一贵”的水平,还是可以考虑的。问题就是过境检测的问题。

从加拿大到美国华盛顿州,开车不算太远,但目前还有新冠检测要求。

罗伯茨角就不一样了,虽然油价是比华盛顿州贵了一点,但接壤BC省,且3月31日之前,政府就把这里列为“偏远边境社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加拿大人可以进入,且回国时出示阴性检测报告+登陆ArriveCAN提交相关信息即可。

不少司机知道这个好消息,纷纷开车到罗伯茨角加油。

日前,大温地区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的一名华裔司机也南下这个美国小镇,想说加油省钱,却没想到“幸运”地被抽中做新冠快筛!得不偿失!

根据本地中文媒体报道,这位华裔司机Henry家住南列治文,眼看着大温油价一路飙升,都快到2.1了,决定在周末和朋友一起南下美国罗伯茨角加油。

为了确保一路畅通,他们在出发前还事先填写好了ArriveCAN的信息。

入关之后,Henry一行人开了大概3分钟就找到了一个加油站,而且来来往往全是BC省的车牌,心想“这都是难兄难弟啊!”

小镇似乎也知道大温村民有多难,每个加油站上都特别标注了加元的价格,方便大家“货比三家”。

当天,这里的每升油加换算成加币还不到1.5,整缸加满省了30刀左右。

问题就出在了回程,正当他们打道回府的时候,居然被抽中做新冠快筛!

“回国入境的队伍很长,而本人很幸运地被抽中接受新冠快筛检测。”

倒不是快筛要花多少钱,就是程序特别麻烦。被抽中的人,入关时当场就会收到一个检测包,回家后需要与Lifelabs的工作人员约时间,视频指导和监督在家採检,再送去药房化验,等结果。

Henry表示,如果不是另带几个油桶南下加油,或只是路途中顺便加油,完全没有必要专程南下。截至昨天,罗伯茨角的油价也涨到了每公升1.40美元。

当然了,并不是每一位司机都会被抽检,所以究竟值不值得,还得交由各位市民自行判断。

不过,大温地区的油价,确实令人望而却步,纷纷都打消大家考驾照的念头。就连出租车行业,都快撑不下去了。

本地油价创下历史新高,对本地出租车行业的打击沉重,BC省出租车协会主席Mohan Kang表示,他们正在申请允许临时增加票价,以抵消司机们的燃料费用。

“这个我们还不能自行决定,得由委员会批准。”

油价飞起,本地居民都已经怨声载道了。就在这个时候,隔壁阿尔伯塔省的一个消息,让大家更是感叹:同一片土地,不同的荷包啊!

就在本周一,阿尔伯塔省府正式宣布——从4月1日起,停止征收每升汽油和柴油13分的燃油税,同时提供150元的电费回扣!

虽然各个省的油价都在涨,但是阿省的油价目前是全国最低的,省府还特别推出新规,帮助省民应对迅速上涨的油价和电费成本,进一步拉大与其他各省油价的距离。

再来看看我们BC省,在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副省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不会效仿阿省,减免汽油碳税!

不仅如此,下个月起就要开始提高的碳税还会如期上路,一分不少地收!

昨天,大温地区整体油价较前一天上升了一点,列治文大部分加油站普通汽油价格每公升2.099刀

很多人就不解了:大家都说是俄乌战争导致的全球油价上涨,但这BC的汽油供应,基本都是来自本地,如本拿比、埃德蒙顿和美国华盛顿州,怎么就跟俄罗斯扯上关系了?

对此,专家们给出了解释——

首先,汽油是由原油制成的,而原油成本是受全球供应及地缘政治事件而影响的。战争之前,原油价格就已经很高了,而俄罗斯又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之一,长期供应的不确定性增大,价格自然抬高。

本週,每桶原油价格飆升至2014年以來最高水平,周一達到每桶130美元,然后又跌至接近120美元。

其次,虽然大温地区的汽油供应大多数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炼油厂,但是进入炼油厂的石油价格仍受全球市场所决定。

石油生产商竞争性地向炼油厂出售产品,如果国际价格上涨,他们也会随着涨价。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高级经济学家马克·李(Marc Lee)表示,成本正在转嫁给消费者。

那么,为什么不取消碳税呢?

构成普通汽油价格的主要成本有4个方面——原油价格、炼油成本、分销及营销成本、税收(联邦、省级、市级),其中原油成本最高。

取消税收可以降低价格,但没有办法解决根本的原油问题。

范和富表示,“现实情况是,油价是由省级税收以外的事件所驱动的,取消税收,就存在燃料公司提高价格、从中获利的可能性,不能保证油价就能下跌。”

要解决油价疯涨的问题,除了俄罗斯,如果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伊朗和美国能够提高供应,倒还有希望,但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