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回国机票涨破2万 温哥华油价飙到210! 短期内不会跌 他买下石油公司!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自新冠以来,在一次又一次被迫刷新的三观里,我们见到了太多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东西。

比如说$2.099/升的油价,坐标加拿大温哥华。

不用忆往昔,只需要看看一周前,2月26日的时候,大温的加油站的普通汽油还是$1.8/L

这两天,温哥华天气变暖,骄阳配蓝天,不少人想出门玩,但是看到油价也得三思一会儿。

推特上的网友更是全都骂疯了:房子比油价容易负担!

还有人更贴心地给计算成了美元,让美国人也看看咱们温哥华居民真的是水深火热。

更有人跑遍大温,找到了最便宜的汽油:$1.99/L,多么讽刺。

美国波特兰的居民发推称:“我们的价格没咋变,$4.6一加仑,欢迎你们来加油。”

还记得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居家工作,没人敢出门,学校公司全都关门了。

 

那是2020年的3月,温哥华的油价甚至跌破了1加元,低至$0.89/L,现在看来真是唏嘘。

到底为什么油价会疯涨成这样。

大部分人猜测这是因为俄乌局势紧张。

但是加拿大高级经济学家马克·李(Marc Lee)却无法认同。

就算全球任何地方因为俄乌发生石油紧张,那BC省也不应该

因为BC省的原油全都来自隔壁省阿尔伯塔,另一个来源是华盛顿的炼油厂,俄罗斯的石油在BC省根本占不到比例。

“基本上,阿省和华盛顿都没啥变化,只有消费者在被吸干。”

能源分析公司 Kalibrate 的高级顾问 Vijay Muralidharan 表示,油价暴涨可能只是出于能源公司高层的焦虑。

“如果俄无法供应原油,那么买家必须寻找其他原油资源,而仅这一点就让所有人恐慌,因此付出更多。”

 

BC省的执政党NDP更是挥挥衣袖不打算插手。

NDP的能源厅厅长布鲁斯·拉尔斯顿(Bruce Ralston)表示,BC省不会限制汽油的价格。

在这样疯狂的市场下,资本开始发威。

本周五,西方石油公司股票上涨18%,本周上涨45%,收盘价为$56.15。

姜还是老的辣,股神巴菲特猛然出手,重拾了2年前已经清仓了的石油股。

据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增持了西方石油公司股份,目前持有股份达到1.13亿股,价值53亿美元。

油价一路飙升,巴菲特觉察到了这个巨大的机会,大举买入了石油公司的股票。

而且这一次,巴菲特将押注油价会长期上涨,看来油价一时半会是不会回落了。

在油价暴涨的影响下,日常食品价格也会应声上涨。

而对华人影响巨大的,除了生活成本,还有回国的机票,也已经涨疯了。

今天,有网友爆料,温哥华和多伦多回国的机票已经涨破2万人民币,而且还只是单程。

人民币¥22222,这航班还是首尔经停,虽然不用下飞机,但是仍然让人舟车劳顿。

而且这样直飞的航班一周只有1,2个,其余的全都是转机,时间长不说,价格更是吓人。

动辄就超过了5万人民币!

温哥华飞北京虽然稍微便宜了一些,但是也是小2万的架势,而且还要经停郑州,飞行时间超过30小时……

而且这航班只飞周四,其他日期都没有航班。

小编身边想回国探亲的人基本都放弃了,只有必须回国的人,还在一遍一遍刷着机票。

疫情还没消停,伴随着局势紧张,咱们老百姓的日子真的是越来越艰难了。

想回国,只能继续耐心等待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