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温哥华回国机票又暴涨! 6万天价票抢剩3张 检测要求更严!

回国真的是越来越难了!

自从2月28日起俄乌问题导致多国与俄罗斯之间互相禁航后,全球民用航空业那是真的炸了。尤其是需要飞欧洲、亚洲航线的航班,如何绕过俄罗斯领空顺利抵达目的地——这真的是一个问题。

上周开始,加拿大回中国票价已经开始飙升。(点这里可参考上期文章)据当时的票务信息截图,3月底温哥华飞上海的经济舱航班售价税前$7494已被抢空、4月底另一班售价税前$6132的航班也同样售罄。

经济舱的回国机票最高已被炒到了$8752。

但这还不算什么。本周回国机票继续走高,从携程等国内票务网站来看(通常显示比加拿大网站更便宜),一张经济舱票价更是炒到了人民币约7万元,折合加币约1.3万。

更夸张的是,像这样的天价票,携程官网竟然显示只剩3张

即使更换日期搜索5月、6月的结果,票价依然没有降低。最夸张的是五一劳动节期间,温哥华回国机票均价7万人民币。

连9万的票价都挂出来了,实在是令人大吃一惊。

温哥华回国总共有4条航线可选,分别是:

  • 国航CA998-温哥华飞北京

  • 厦航MF806-温哥华飞厦门

  • 川航3U8502-温哥华飞成都

  • 加航AC25-温哥华飞上海

本轮受俄乌问题的机票涨价,最受影响的是加航AC25,因为无法经行俄罗斯领空,其总航行时间、路程、油耗全部增加,因此价格上调幅度最大。

但加航价格的上调同样影响到了国航、厦航、川航的定价。

基本上这三家比较便宜的回国票价都需要1-2万人民币之间,而且剩的票也不多,同样需要靠手速抢,或者半夜刷票。

除了机票疯涨之外,回国所需的核酸检测要求可能将进一步变严格。

以下是加拿大大使馆最新公示的核酸要求:

回国前总计需要进行3次检测并供3份报告,分别是登机前7天需要进行的第一次核酸、登机前2天需要进行的第二次核酸+血清抗体检测(简称”双检测”)。

而最近一两个月,中国驻日本、驻欧洲等多国的使馆再一次更新的检测要求,强调必须在2家不同的检测机构分别做双检测,也就是说登机前一共要交5份检测报告。

虽说这一要求并未在加拿大同步,但就在昨天,咱们隔壁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也对检测要求做了更新。

美国赴华人员同样要求再多做一次抗原检测,也就是说要交4份检测报告。

因此,近期加拿大使馆也很有可能更新检测要求,如有回国需要,还望大家多留意动态。

不管是机票还是核酸,回国真的是越来越难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