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BC住院死亡双下降 春假前有望解封 快筛盒分发扩大! 交通部更新入境门槛!

谨慎乐观!

今天(3月7日),BC省卫生厅宣布扩大免费新冠快筛盒领取的范围,所有60岁以上的人都可以前往符合资格的药房领取!

截至3月3日为止,卫生部已向省民们分发了400万份快筛盒,全省超过1000家药店进行了超过58.3万次检测。

就在新冠疫情进入第3年,全球染疫死亡人数正式破600万之际,加拿大各省解封进程进一步加快。比起其他省份,BC的解封速度较慢。

在大家都争相脱口罩的今天,BC省的口罩和疫苗护照政策还维持不变,且在不断扩大快筛范围。

BC的解封进程,并没有跟随全国解封大流,而是省府和卫生厅按照本省疫情指标指定的。第5波疫情后期,BC新冠检测能力严重不足,接连放弃了每日新增病例和现存病例追踪,转而关注在死亡和重症人数。

本周一,本省疫情传来好消息——新冠住院和死亡人数双双下降!

根据BC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6周里,虽然每日新增人数持续激增、死亡人数也保持在2020年秋天第二波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住院人数已出现急剧下降!

本省新冠住院人数在6周前达到了顶峰——750人,现在已经降到了200人左右。

专家预测,随着住院人数的下降,死亡人数也会逐渐减少。

截至2月25日当周,新增53人死于新冠肺炎,累计全省2903人感染新冠死亡,每周死亡人数相较前2周有所下降,前两周死亡人数大概为70-80人。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医学主任布莱恩·康威(Brian Conway)表示,“新冠死亡人数是滞后指标,会在疫情的最后阶段才清零。”

BC谨慎解封的原因之一,正如省长所说的,是因为过去2年多的防疫生活,大家都牺牲了自己的正常生活,猛然解封存在风险。为了不让所有省民的牺牲白费,卫生官决定在春假和下个月重新审视现行防疫措施,再决定要不要进一步解封。

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BC省目前的各项指标虽然都在下降,但是周边城市和省份的情况并没有那么好。

全国范围内,BC省的累计新冠死亡率也比其他人口稠密的省份还要低,比如魁北克省、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萨斯喀彻温和阿尔伯塔省,表现较好。

本省卫生厅的谨慎解封、本地华人群体坚持抗疫都为这个表现做出了关键的贡献。

数据显示,BC省的新冠死亡率为每百万人中,就有600人感染新冠死亡,美国为2894人、英国为2423人。

BC省与美国华盛顿州接壤,他们的累计新冠死亡率为每百万人中,就有1600人死于新冠病毒,几乎是BC的3倍!

下个月,加拿大游轮禁令就将正式解除,各大港口都将迎来游轮靠岸,大批旅客将涌向各个城市。

也在今天,加拿大联邦交通部公布了最新防疫计划——所有停靠加拿大港口的游轮,全部乘客和船员都必须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所有乘客都将必须提供有效的阴性检测报告,才能够登船。登船前72小时内的PCR检测报告,或是登船后1天之内进行抗原检测,都可以被接受。12岁以下及持有医疗豁免资格的人可以豁免。

除此之外,所有游轮旅客都必须在ArriveCAN上登陆个人信息,以便追踪。

BC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一再重申,“一旦我们确定了可以安全解封,卫生厅就会立即取消限制措施。”

专家表示,不管各省解封速度怎么样,解封已经成为大趋势。然而,新冠病毒的危机还没有完全解除,病毒还有继续变异,今年秋天会怎么样,没有人知道。

因此,解封之后,卫生厅对全省病毒传播和人们感染的监测计划尤其重要。

下周,就是BC春假了。卫生官究竟会不会宣布进一步解封,是先摘口罩、还是先废疫苗护照,带得等省府通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