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大温居民接到报税诈骗电话 险损失惨重 CRA发警告!

千万别信!

2022年报税季来了!

从2月21日起,加拿大居民开始进入一年一度的“报税季”,今年的报税截止日期为4月30日。逾期未报的人可能会面临各种问题,比如无法获得退税、影响加拿大儿童福利金、GST/HST抵免额等,而有未付税款的人逾期报税还会面临罚款。

所以每年春天,加拿大人都会非常积极地进行报税,并把与此相关的事情看得非常重。没想到骗子却从中看到了“商机”,冒充CRA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尤其针对新移民和老年人!

   

而且这些骗子手里的资料非常详实,伪装性特别强,很多人都已经上当了!

 

近日,本拿比一居民就接到了“CRA”诈骗电话,差点转钱过去。

前几天,Coral S.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CRA工作人员。他称Coral S.的社会保险号码(SIN)有问题,需要在她报税前解决。

这个诈骗嫌疑人发音很标准,用词非常有礼貌,而且说得话听起来有理有据。他还宣读了关于Coral S.的一些基本信息,而且基本都是正确的,所以让Coral S.信以为真。

更重要的是,现在正好处于报税季,Coral S.自己非常恐慌,害怕不能成功报税。于是对这个人的“帮忙”行为充满感激。

好在,诈骗嫌疑人表示他需要设置一个“付款”纠正错误信息,所以暂时先挂断电话,一会儿再回拨过来。

就在这个空间,Coral带着一丝怀疑的心态联系了她的税务会计,而税务会计告诉她,这其实是个骗局。后来,诈骗嫌疑人果然又打过来电话,只是Coral没有再接听,避免了损失。

加拿大皇家骑警向公众发出警告,小心假冒“CRA”的诈骗,并将此类罪犯常用的“骗术”做了总结:

诈骗者声称自己是加拿大税务局或加拿大服务局的雇员,他们可能会说:

  • 你有一个受损的SIN号码

  • 有一个针对你的未决案件

  • 你有拖欠税款

  • 你有未支付的余额

  • 你犯有金融犯罪


诈骗者还会表示,如果你不立即与他们交谈或者处理这些问题,你会被逮捕、罚款,甚至被驱逐出境。

之后,诈骗者会要求受害人的通过货币服务企业、预付卡/礼品卡(iTunes、Google Play或Steam卡)或比特币付款。


加拿大皇家骑警提醒广大居民朋友,遇到此类电话不要慌,要学会识别这些骗局。

其实除了电话诈骗,骗子还会使用短信诈骗、语音留言诈骗、甚至邮件诈骗、信件诈骗等等方式!

所以我们也需要知道,CRA从不使用短信或Facebook 的Messenger或WhatsApp等即时通讯工具与纳税人沟通。

如果你怀疑自己在税务方面遭受了网络诈骗或者身份信息被盗,可以拨打电话1-800-959-8281联系税务局;如果是公司税务事项,可拨打电话1-800-959-5525咨询。加拿大的个人税务账户余额查询自动服务电话是1-866-474-8272。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