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加拿大游轮4月解禁! 疫情2年来首次重启 可环游世界! 注意这些限制!

4月邮轮解禁 完全接种才能登船

随着各省防疫政策的解禁,加拿大“封城锁国”的时期也正式落幕。

今天,加拿大联邦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Omar Alghabra官宣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经为邮轮(游轮业制定了全面的公共卫生计划,并准备采取多项新的公共卫生措施

按照加拿大政府的计划,今年4月的邮轮季,加国的邮轮行业将彻底复苏。

这是疫情两年来加拿大首度解禁邮轮。该禁令在2020年发布,2021年2月到期后,因加拿大国内疫情仍然严峻,被交通部长再次延长到了今年2月。

回顾这两年,加拿大对邮轮的恐惧完全体现在严苛的处罚上:个人被发现驾驶12人以上船只,每人每天可罚1000加币,团体或组织最高可罚100万加币以及18个月的监禁。

本次重启也是需要完全依照《邮轮综合公共卫生计划》的文件执行。

该文件明确指明,邮轮乘客必须满足以下义务:

 

  1. 登船前72小时内进行PCR核酸检测或在出发前一天内进行Antigen抗原检测。

  2. 所有人需要在ArriveCan的网站或APP上打卡登记。

  3. 除特殊豁免和12岁以下儿童外,船上所有人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并出示疫苗卡。

  4. 如从海外通过邮轮入境加拿大,必须在抵达前72小时内进行PCR核酸检测或在出发前一天内进行Antigen抗原检测。并在入境前14天自我监测隔离。

邮轮公司需要满足三点防疫要求

 

1. 新冠疫情管理计划


防止或限制在邮轮上引入或传播的措施,包括:

  • 登机前预防传播的措施;

  • 防止船上传播的措施;

  • 在岸上游览和港口访问期间防止传播的措施;

  • 隔离疑似或确诊病例的措施;

  • 对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应对措施。

2. 靠岸检查清单


需列出船只在港口靠岸,乘客登船和离船期间防止或限制新冠传播的措施。必须和公共卫生部门协商,并涵盖:

  • 疫情管理计划和大爆发管理计划;

  • 有关社交距离和口罩的计划;

  • 卫生措施、清洁和消毒;

  • 员工教育和培训。

3. 检测和报告要求


邮轮公司和乘客需要在关键检查站遵守严格的检测要求,并向加拿大政府报告检测情况。

从目前来看,这份《邮轮综合公共卫生计划》考虑到了邮轮的消毒和防疫问题,并且仅限完全接种疫苗者才能登船。在船上也有核酸检测,一旦乘客被抽查确诊,可能需要在船上隔离。

这些措施听起来都还是比较靠谱的,但想想“邮轮”两个字,许多人仍有不小的心理阴影。

2020年3月,停靠在日本的钻石公主号爆发疫情。一夜之间夜夜笙歌的豪华游乐场变成了海上监狱,4000人困在船上痛哭等死。

2020年4月,另一艘病毒邮轮至尊公主号载着3000余人停靠温哥华港,一举造就了BC省数百名的“境外输入病例”。

2021年,疫情稍有好转,不少国家和地区跃跃欲试,解禁邮轮。可结果是另一轮“恐怖邮轮”感染爆发。

香港的世界梦号,在感染一年后再度起航,结果是可以预料的,出发不到一天,全员隔离靠岸。

美国海洋奥德赛号在12月初出发后,不到几天内爆了55例阳性——全部都是已经接种过疫苗的。

圣诞节前夕,诺唯真邮轮在新奥尔良港被迫靠岸,17人疑似确诊Omicron。像这样的邮轮超过40艘。

即使加拿大比美国晚了4个月开放,但病毒不可能消失、疫情不可能完全结束,邮轮上仍会有感染的风险。

希望我们这次解禁是谨慎的,但愿邮轮重启不会再演“恐怖邮轮”,造成下一波疫情高峰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